7.02.2012

甜心帶子@Angelini


新廚夏日菜推介:香軟示人的溏心帶子



鬼馬活潑的大廚Macro。
「Angelini」最深印象是舊時愛哼夜上海調子的意國大廚,弄的手造意粉,後來新任廚師接棒,菜式風格亦開始轉向肉類和海鮮;而今年夏天餐廳由前「Aqua」行政總廚Marco Medaglia擔當總廚,亦謝謝公關高層P和M(大家對二人該不陌生,也多謝她們一直無忘記Isaac) 邀請,來試試新任總廚的手勢。

我喜愛薄餅,這薄餅不可錯過。
當日正值八號風前的下午,說真的要在殺人的悶熱天氣試菜,胃口自然打了大折扣。幸好看到廚師菜單,都是清爽的夏天菜,心理壓力減輕了不少;餐前,意國老一派的廚師也喜歡送客人自製餅點,Marco亦不例外,自製薄餅鬆軟帶點柔韌性,很不錯

意大利菜代表不是薄餅意粉,而是紅白綠三色國旗菜!
近期嘗過不少賣相如福袋的水牛芝士(Burrata),廚師把意國番茄切成丁方,面層是半凝固的水牛芝士,加上羅勒葉醬,設計user friendly,稍用叉便能輕易把三者滔起送進口,而軟得像流心的水牛芝士,薄薄的乳酪味和黏糯質感,就算炎夏多吃亦不易飽,我很喜歡。


我最喜歡的一味菜~甜心帶子。
隨後聞到廚房傳來濃濃的「芝士香」(非芝士人可能說臭),正好奇是那位客人點的菜,原來客人正是大家;煎帶子配上taleggio芝士醬,帶子生煎的,廚師同時處理十六人份量,亦能控制到外焦而柔芯的效果,比較起吃生冷的刺身,我更喜歡加熱的風味,值得推介。


至於碟下的芝士漿,未溶的taleggio像吃牛奶糖,加熱後味道更鮮明,濃郁可口,席上女士不省吃,如出入慣名餐店的公關高層P已吃個清碟...


意大利雲吞伴龍蝦泡沫及意大利蜆
新廚在菜式造型上下了不少心機,接下來的意大利雲吞,最特別非「如花」的賣相,反而是前後兩面是鴛鴦色的餅皮組合而成,雖然對食味沒明顯幫助,但廚師想到為美食時光增添一些話題,令人加深對菜式印象,真聰明。花朵的皮雖然略厚,但我吃慣北方餃子,倒覺得厚皮煙韌的做法也不錯,也貼合餐廳親民風格;Macro巧妙把龍蝦醬打成泡沫,感覺更清爽,味道亦為鮮濃討好,值得一試。


玩野...?
澱粉質後輪到大盆,魚牛只能二選人,我選上了清新的魚料理,餐單上說紙包鱸魚,但當廚師推出來時,竟是一袋又一袋的「膠袋魚」,心想「Aqua」的玩味來了,在視覺上贏了一仗。


經驗分析好玩的東西多半不會好吃,試一口看看,鱸魚皮煎得焦香,而魚肉亦不過老,唯一投訴是份量太慷慨...而伴碟的野菜用菜湯燴後,也清新可口,是不錯消膩菜。


牛柳X鵝肝,不敗的配搭!
血色誘惑!
同行的還有KC,試了一小口牛柳,遠看還以流著血,火候了得而肉質軟熟,亦較日常吃慣的美國牛柳肉味更重,連同近百克大塊鵝肝亦不用五百元,對食肉獸是絕對吸引的定位


最後的甜品拼盤,雖然賣相有點「自助」的感覺,但招牌的開心果忌廉卷,是不錯的好東西,聽說是鎮店至今的招牌項目,甜品迷不要錯過。


新廚上任不到一個月,已湧現那麼多的新饌,而水準亦可喜,更令人期待往後的發揮。


謝謝公關大員邀請。

消費:試菜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帶子、牛柳、薄餅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Angelini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閣樓 
電話 : 2733 87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