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2

內有惡犬?@Greyhound Café

 杯中放著「茶冰」,即飲即沖獨家的冰極檸茶,好玩過癮




九龍區的旗艦店在海港城。
說起泰國潮型 Café 「Greyhound」,未談食物單是裝潢、服務已成城中熱話,引人關注,行內外對此眾說紛紜,罵聲不少是一頭惡犬;寫飲食評論總不能道聽途說,「無吃過齋罵」這也就隨幾位飲食業務朋友去試試海港城新店,一探流言。


Thai Life了
與商場打通的開揚空間感,是最大賣點。
位在LCX底下對於少蒲這區的朋友確實不易找,看店子的型裝,對陌生人來說看不出是泰式餐廳。而作為悠閒Café,菜式風格也是反影當地年輕人口味,無論擺設和味道也充滿玩味。



泰式檸茶一向甜爆燈!
例如一杯檸檬茶,茶濃度和甜味「幾堅」的(所以不如港式奶茶用黃檸而改為極酸青檸),是因為杯中放入冰粒是「茶冰」,再「撞入濃茶」,冰融化亦不會化淡茶味,如不嫌太甜的話,也是冰極消暑的好東西;雖然類似做法「無冰冰奶茶」在「瑞記」賣了很多年,但在泰式餐廳暫時所知只有這裡獨家供應。
是輕鬆的傾計小吃。
炸雜菌是我喜歡的一味菜,印象中泰菜除草菇外,是少見本菇、海鮮菇這類菜式,是海外店才加入的新饌吧?炸得香脆可口,fusion菜只要做到好偶爾一試也不壞,辣汁是另上的,如果你對辣敏感會更欣賞這種配搭。


雖然和泰菜無關,但好玩好吃!
未聽過地道泰菜有夾心餅這道菜,海鮮芝士餡餅釀入芝士和海鮮粒烤焗,濃郁的芝士味道吸引,而蝦和魷魚除清新爽口是很好的配搭。當然,我會覺得加入海鮮令菜式變得高「貴」,部份原因相信是抵消海港城高昂租金,雖然是不平宜的悠閒小吃,但亦值得推介。


炸麵漿是索汁的澱粉質,作用和印度餅一樣用來醮咖喱。
紅咖喱雞腿蛋麵的咖喱底作為湯麵未免過份足料,稠杰的咖喱汁連不吃辣的我亦覺得吸引,而更「有脆」是小碟內的炸麵條,作用是撈咖喱汁吃,爽爽脆脆,若用來蘸咖喱汁可想而知是惹味有趣,我雖然沒碰上咖喱,但席上的嘴饞朋友也吃清碗,多少反映到質素。

汁好,但蝦肉彈多於讚。
和咖喱雞一樣,蝦身塗滿濃濃的咖喱的紅咖哩蝦,聞到已覺得辣,我只能敬而遠之;特色在於咖喱的調味效果,朋友愛咖喱味道但投訴火候出問題,聽說這道菜收$218,而蝦的身價佔影響消費者信心指數的七十巴仙,建議大家可省回荷包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服務,影相方面我是放膽而為的人,但店員也沒阻撓,又或者我的打扮不似是來「挑機」吧?我們一行四人霸了六人檯,也沒聽他們嘮叨,招呼算是過得去啦。話說回來消費絕不親民,確實的不能經常來幫襯,但如果有朋友要吃泰菜而你又不嗜辣的話,一試無妨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冰檸茶
建議人數:2-4
評語:一試無妨



Greyhound Café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G01     
電話 : 2383 66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