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2012

好.抵的厚燒玉子@一遊日本料理 The Yuu


我不相信有平靚正的美食,道理如同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一樣,但這味厚燒玉子確是抵吃亦有質素,是人氣推介!



中低價位路線的新派日本料理,其實幾渴市,如某連鎖迴轉壽司店把銀鱈魚燒得過火亦激讚的大有人在,大家就知一二。早陣子約了設計師好友(他有不少身份的,可參考這裡)談談「飯局月曆」建議,他說想吃些輕盈日本料理,想了一陣子,最終還是決定來「一遊」,因為我仍掂掛這裡的厚燒玉子。


建議預訂窗景卡位。
無得輸的飲野氣氛!
舊舖在銅鑼灣,現在搬來合和,位置確實吊腳,不過以餐廳的平民價位,可以想像是抵不上租金升幅,也是獨資餐廳最難解決的問題。說到新店,雖然是賣的時新派菜,但裝潢充滿地道居酒屋氣氛,「浪漫」的光線下,建議攝影朋友帶備大光圈鏡頭。


好吃的名物!

店最受歡迎是厚燒玉子,單是口味已有五六款選擇,可說是鎮店之寶,老友也喜歡此道,就來一客原味。玉子是即叫即煎,原件上檯再由店員分件,對我來說是偏濕(對我來說),但口感鬆軟,而調味平衡做得不錯,鹹甜味恰如其分,好友也吃得滿意,一客不用$60便有八件,划算值得推介


串燒是「可以做得不錯」的,關鍵在於點菜時間,七時人客不多叫來一串燒雞軟骨,是熱辣而焦脆可口,但九時客人一多,就如好友所言,似是燒好翻熱,串燒迷可要留意。


反推介項目。
在這種風格的店子我不介意去試創作料理,先來一味東洋卷若好的話再試其他,用pan cake皮包著鰻魚(白鱔)和厚切的牛油果及蟹子,要強調牛油果是厚切因為這配搭原本不錯,但牛油果太厚吃起來實淨,幾款材料加起來口感怪怪的,而巨型身位是會邊吃邊掉餡,小心洋相百出!
傳統做法是用魚堅魚的。
店的菜式價位一般也不會超過$100,就算亂點亦不怕傷荷包,好友選了是夜最貴的一位吞拿魚tataki,索價$180。這做法是略燒吞拿魚柳表面,魚肉芯是生的,配上「酸咪咪」日本醋汁吃,是幾開胃的夏天菜。


熟食方面要了麵醬煮牛舌,牛舌燴得鬆軟,席上兩位也覺可口,只是牛舌我只喜歡爽柔的部份,吃了一小件便停口,至於日本汁醬感覺是夠味,但與牛舌味道是「獨立成文」互不相干。


好友A和我的口味很似,喜歡飲湯,叫來一鍋海鮮豆腐湯,石鍋上熱辣辣,在落單時以為$88一鍋會「無料到」所以不作期待。但湯底味道豐厚,艷紅的湯底是下了番茄效果,喝起來就更開胃,而湯碼有蜆、大蝦、青口等等,雖然過老但以這價位來說,是絕對抵飲我喝得很滿意,「湯人」別要錯過


埋單每位也不用$160,打工作甚至學生也能負擔得來,加上好氣氛和店員態度良好,是Isaac近期少遇上的抵吃推介。


謝謝好友作東!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厚燒玉子、海鮮湯
建議人數:4-6
評語:抵吃推介


一遊日本料理 The Yuu
地址:港島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3樓320-321舖 
電話:2861 2023



2 comments:

mingz said...

Issac您好!一向都很喜歡你的blog,亦很認同你大部份的食評!一遊的確幾好食,但我很想告訴你,這間點有老鼠!!不只灣仔店,尖沙咀分店,連其銅鑼灣姊妹店一門我都曾光顧,很不幸,我在灣仔及尖沙咀店都見到老鼠於天花板及橫樑走過!因店內晚上燈光氛暗,我見到老鼠尖叫起來,店員都當沒事發生!銅鑼灣店亦有朋友曾見過老鼠。所以,雖然我很喜歡吃玉子,但我想我以後都不會光顧了....就只想發表一下而已!:)

Isaac said...

謝謝mingz的支持及意見,當晚我是平安無事...但有機會我也會跟餐廳反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