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12

點心兵工廠@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撇開味道,不得不承認老闆確實是把新派速食點心特色,發揮盡致的高人。



大廚由龍景軒帶來,靠佢食糊 的招牌點心  
「添好運」帶起「執輸來食慘過敗家」的效應實在是城中經典,點心真的那麼出色?Isaac由廣華街年代吃到今日北角店,也不覺得花一小時排隊吃個焗叉燒餐包,等於把《米芝蓮》一星加「龍景軒」的三星袋入袋,至少明眼人會吃出區區十幾塊,試到「龍景軒」三星質素的點心是too good to be true吧?(「龍」那邊的廚房投資逾七位數字)


點心兵工廠,set好配方便可無限量出品...
密密做到無停手,贏了流量,密食好過吃八番。
「添好運」非速食點心始創者,但市面卻未有一間做得那麼出位。主理人掛著「龍景軒」《米芝蓮》三星點心名廚做的效應可能幫了他一把,但有去過廣華街老店的大家,亦知店的流量快所以點心新鮮熱辣,而價錢定位又比市區的點心專門店合理,其實老闆早已看穿去貨流量是致勝關鍵


管理人早到各善其職,是比起做包點更難。
我跟一些對「添」期待的朋友分享過以上意見,他們對名廚開始失望,但我笑說,出色的大廚其實是設計師,不是賣廚藝,反而是如何平衡味道和價錢,而怎去減少點心流程按排的人為失誤,是門藝術。不怕得罪說句,廚藝較「添」老闆了得的師傅不少,但打贏價錢而出品又較同類店穩定,摘下全球最平的《米芝蓮》一星推介,廚功再了得的師傅亦望塵莫及。


說到和富道新店,開店首天試過(因為不用排隊!),位置較深水埗店要大要企理,雖然仍在試業階段,但阿姐的服務也不錯,看過附近幾檯客加單,也末出現漏單問題,雖然幾位「炒散」有時誤把點心送往「搭檯」客那邊,但問題不算嚴重。


一看包底,就知唔夠熱。
試過招牌的叉燒焗餐包,蠔皇汁甜而濃郁,吃不出與本店味道分別,唯一投訴皮不夠酥化,與深水埗店新開業情況一樣,相信是試業天廚師未熟習爐具之故,兩三星期後,可望吃到滿意的水準。


北角點獨有之「沙茶金菇牛肉角」
腍到瀉汁,點頂?!
店員推介的北角點獨家點心有兩款,分別是沙茶金菇牛肉角和紅油炒手,老實說廣東師傅做四川點心九成「得啖笑」;至於牛肉角,就像吃有沙茶味道的濕版山竹牛肉,外面脆而餡過於濕腍,吃到精神分裂,此品還處於觀望態度。


雖然不算古法,不少三代同堂客也會來吃呢味。
檯檯也會叫的馬拉糕,我又叫來試試,做得鬆軟質感不錯,雖然味道不及前「萬花紅」和「蓮香樓」等老牌餐廳,但也較同類店做得認真,不少怕酒家茶芥貴的客人也會來幫襯


二人來吃兩味,也不過是這樣價錢,仲想點?
特色推介談不上,但店今天客似雲來,排隊爭著見識史上最平的一星推介,你是否或已成或將會是當中一位?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叉燒焗餐包
建議人數:1-2
評語:一試無妨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Tim Ho Wan, the Dim-Sum Specialists
地址﹕港島北角和富道2-8號嘉洋大廈地下B、C及D舖
電話:2979 5608



4 comments:

Thalia said...

好欣賞「出色的大廚其實是設計師,不是賣廚藝,反而是如何平衡味道和價錢,而怎去減少點心流程按排的人為失誤,是門藝術。」這一段說話,足見Isaac是真真正正對飲食業的運作非常了解。好多時候食客對食肆都有不切實際的期望。試問在租金高企的今天,在商場地舗花幾十塊要吃到精品簡直是天方夜談啊!

Isaac said...

T,
是的,好多廚師得個諗,想到天花龍鳳的菜式,但「眼高手底」,而添的老闆培哥,這方面我是欣賞的。

Anonymous said...

廚房投資逾七位數字同味道無直接關係 =.=

Isaac said...

Anonymous,
先不說衛生QC,酒店的焗爐是有溫度控製的,而小店資源有限,焗爐是要憑經驗控製,穩定性方面,始終是有錢著數一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