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12

臭得要命的印尼菜@I Love Bali


                 好難估到美味鮮蝦會同臭味扯上關係...


大家印象中的印尼菜,是否這樣子?
和朋友說印尼菜的特色,他們不會理解,就如我初時接觸印尼菜的印象,不離粗、辣和唔夠熱,風格不是嘴饞的廣東人易接受。到後來接觸當地華僑多了,對活於赤道線的民族飲食多了一些認知,又在一些印尼家庭中嘗過不錯的媽媽菜,印尼菜也不是印象中的「難頂」。


隱於市的樓上小店。
始終口味問題,雜貨店兼營的地道店子太乾太辣,我已很少幫襯;早前收到「I love bali」主理人邀請,來回幾封電郵,對方言明訂檯時不用說出來意,只要在埋單時說是試菜便可,而試菜後無論印象是好或壞也可直言,甚至不寫亦無問題;有感他們是有心經營的老實人,於是就相約幾位人氣博客不眠王子、Meling、Alison、Alice及雜誌編輯Yan等一行人來試菜。


位在旺角樓上的私房格局店子,只能容納十五人左右,是名副其實的小店,餐牌上菜式都是很正路的印象菜,加上有套餐,所以點菜也不難,我們一行六人叫套餐不夠吃,掃餐牌份量又太多,吃不完很浪費,於是就精點一些特色菜試試。


非常巴東牛!
第一味是萬人迷印尼菜巴東牛肉,先說價錢,較「So Bali Bali」還要高,十二安士索價$365身價媲美靚牛扒,可說是城中最貴的炆牛腩。香港吃到的巴東牛一般用牛腱,取其鬆化,而廚師卻用上牛腩,肉味相對地濃郁,也難得炆得鬆化無渣,較牛腱更有個性,這做法在香港還是首次吃到。


辣到噴火,層次十足的住家巴東醬。
加上層次感十足,愈嚼愈辣的「巴東醬」,就連常往當地工作的Yan也激讚好吃,難怪主理人自豪地說汁醬是印尼主婦的grand mom’s style,不賣市場口味的賬,試後確實與量產化的商業出品大不同。


主角不是它。
加多加多不辣而甜口,是我喜歡吃的一味印尼沙律,這裡配料有豆腐、芽菜、青瓜和花生粒,切法十分「家常」,見到賣相後覺得不對路。



和不眠兄一樣亦同意是不可錯過,宵夜蘸多士的靚醬!

但撈上加多醬後吃,效果是另一回事,醬甜而帶很重的花生香,無論是撈沙律,又或是蘸多士亦一流,主理人見我吃得高興,笑說不夠的話可包一盒子走,我怕不好意思,但他說醬汁每日即製,吃不完隔天也不能用,那我就卻之不恭了。


眾人評為出色的香辣魚。
羅望子辣魚是主理人推介,這是流行於星馬的菜式,羅望子的酸和鮮辣子組成盛胃刺激的味道;和菜館吃到原尾燴煮的做法不同,是魚肉製成魚餅,再加上香辣汁醬燴煮的手作菜,我雖然跟又紅又辣的東西做不到朋友,但見朋友甚喜歡這份無骨的香辣魚,細份賣$158是值得一試的。


老少咸宜的地道印尼菜。
炸物方面有我最喜歡的粟米餅,首次吃是「華苑」外賣,自此便愛上了,這裡炸得香脆不油,粉不多啖啖都是粟米,加上甜醬來吃,一樂也。


 串燒沙嗲(牛、雞)


羊肉也很受歡迎。
串燒也有兩味,主理人捨得用料,牛肉是舶來貨而雞肉也沒用鬆肉粉處理,雖然不是用炭爐笑,但吃起來也香口,加上帶濃濃花生味的自製沙嗲醬,很適合不嗜辣的我。而另一款羊肉串燒,用鐵針篤起來,加上自製酸乳酪十足十中東風味,雖然我覺得稍欠個性,但味道親民,也被迅速清掉。


「臭味」相投, 保證試後一世難忘。

來到今晚最期待的菜式花豆炒蝦,這東西曾在越南吃過,帶疑似媒氣味是古怪的東西,故稱為臭頭,首次吃如初接觸「貓屎味」榴槤,吃了兩次漸漸習慣起來;想不到在香港也碰到赤道線的特產,主理用來配鮮中蝦,豆加熱後不但軟麋可口,而豆味更明顯,鮮蝦也爽柔,加上辛香的馬拉棧,是很不錯的地道獨家美食,值得推介。


最後一味和印尼菜無相干的烤帶子,主理人烹前先讓我們看看北海道帶子原貌,身位不少相信有是1~2L級數;上年紀的廚師相信是愛吃之士, 帶子兩面略烤保留原味和肉汁,帶溏心效果 (現在老師傅一般也會把海鮮煮到well well done怕吃壞人),加上「酸咪咪」的乳酪,也是不錯的fusion菜。


來到最後還有款式不少的特色自家製甜品,但Isaac胃納有限,這方面還是交由不眠兄、Yan、Meling等專業人士品評;雖然店消費接近Soho西餐級數,不便宜的(道理如同$500吃西餐無問題,但吃中菜就嫌貴一樣),但這裡的巴東牛和花豆還有加多醬,試後一輩子也會記得,是值得推介的難忘體驗。


謝謝店方邀請,希望小店愈做愈有聲色。

辛苦了不眠兄作燈光協力!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巴東牛肉、加多加多醬、花豆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我愛峇里島 I Love Bali
地址:九龍旺角登打士街38號恆威商業中心14樓
電話:5401 340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