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12

再添碗獨家血湯唔該!@昌發泰國粉麵屋




每年至少喝一次的血紅湯河



幫襯「昌發」已有八九年,也是一間想過包場安排「飯局」,卻被泰籍主理人說「咪阻我地做生意」而被趕出門口的有性格店子


必吃的香葉千層GO!
Casual,以食會客的小店。

一如其實泰菜小店,家庭式經營,路過就算不吃飯,也會買盒千層香葉糕,由當地指定商家交來,我末有在其他泰菜館見過,相信是獨家供應的,水準冠絕九龍城。別以為泰菜必辣,這裡有很多菜式味道溫和,很適合我等對辣敏感的食客,比方招牌的遊艇河,「N世代」前和專兄等食友來試後,至今仍難忘;而人在龍城,無心水時,也會來回味。


獨家的「血紅」湯底。
早前為新書補影食照足足吃了個多月中菜,也要吃些他國菜調劑,就來「拍碗」遊船河吧;湯底是本地獨家,除大量的肉骨頭長時間熬製,還加入禽畜類凝固的血塊,所以湯會呈啡褐色,可以用「樣衰衰」來形容,但平民泰菜就是這樣子,吃的是味道。


極美味!
湯面看似不溫不熱,但用羹筆起來,相機鏡頭瞬間被高於沸點的蒸氣霧化,對於飲慣熱湯的廣東人自然拍手叫好;湯底仍舊的濃厚,除肉甜外也有微微的酸味,是大熱天喝也開胃的濃湯,這也是Isaac一年四季想起也會來喝的原因。


血蹟斑斑。
由於湯加入了「血紅」,除有著獨特的風味外,加熱溶化後的顆粒,會令湯味道更「厚」,套用坊間口勿「喝完亦不口乾」,是把下欄食材重新演繹,增添菜式風味的平民智慧,環保飲食,值得欣賞。


免費「安哥」!
湯頭太美味了,「走餸走粉」喝完一碗後,問伙計可否「添湯」,她們雖然曾因「飯局」而把我踢出門口,但見我欣賞湯品,也免費替我加把湯碗加滿,足足喝了近兩碗濃湯,十分滿足!


06年來(圖),水準分別不大。

高水準而出品穩定的遊艇河才賣$26左右(06年賣$18,幾年才加$8,低於通漲!),值得推介!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遊艇河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昌發泰國粉麵屋 Cheong Fat
地址:九龍九龍城城南道27號地下 
電話:2382 59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