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2

飯局老鼠@荃灣警署食堂


香港唔止有垃圾虫,依家仲多左隻人咁大既「飯局老鼠」!






大美食是為大眾而設,不是給你去「拿彩」!
搞飯局多年,發掘出的好店有不少已成大家飯堂,Isaac歡迎大家拿著我寫的菜單去訂菜,餐廳得到認同,好的菜也愈多人認識(尤其瀕臨絕種菜),是我希望見到的;但有種人稱「飯局老鼠」之流,天生愛「達人朵」搏出位,先在「皇仁」(KC發掘的實力店)招搖撞騙(同類事情還有「得龍」),令到餐廳嚴守「會員制」不再對外開放,消費者是無辜的,卻因為隻老鼠要「拿彩 」,令大家平白失去很好的飯堂。


連新聞組的人也看不過眼,群起滅鼠!而出blog個位最後也縮埋落坑渠,自己剷埋篇blog。


同類事情又再出現,事源早星期突然收到警署飯堂主理人氣沖沖來投訴:「個位自稱網上人氣食評王的人,我不在時跟伙計訂了檯;當時伙計已接了單,我以為是你的朋友而唔好意思推,但交帶別在網上寫文介紹,結果無耐報館打電來要採訪驚動阿sir都忍唔住要出聲。」當時我聽得一頭霧水,後來查看newsgroup才知隻鼠輩在那邊揚言食堂是對外開放,結果鬧出大亂子,主理人怕警員投訴而被吊銷執照,最後只得取消對外訂檯。(所以我一直無將餐廳data放在公開飲食網站。)


頂膏的珠三角產的正宗奄仔蟹。
南中國海的肉蟹,肉實淨而鮮味不是越南或澳洲可媲。
對我來說,主理人全哥的手勢已試過「很」多次,味道不再是新鮮事,每次發起小局,純粹為照顧未試過亦有興趣見識半私房菜的食友而親自帶隊;廚功雖然未及「皇仁」,例如蛋白蒸奄仔蟹有時會過火,但大廚也堅持用上本灣產的海鮮,廚友Sally和蟹人阿偉嘗過本地肉蟹弄的薑蔥焗肉蟹,也讚不絕口,值得欣賞。


在潮汕是富豪才會吃的大戶人家菜。
又如久不久又會吃的炆鵝掌,阿廚用潮汕的獅頭鵝老鵝掌,長逾23cm,就算高級潮菜館亦很少見,用上蠔皇鮑汁來炆,早前的小局大家邊呻飽,也邊啜著手指吃個精光,連汁亦要打包。


父親節楊屋道街市海鮮貴到無朋友,阿廚也送我們吃這好東西。
主理人也是性情中人,興至所至也會免費加餸,不知來過的朋友,可有忘記送酒的惹味椒鹽田雞腿,還有在海鮮價水漲船高的大節日,送我們的清蒸愛爾蘭蟶子滋味


炸蝦頭,美味!
冰鎮上,又爽又鮮!
人氣爆燈的原創美食!
還有原創的海蝦三弄,花竹蝦起肉作刺身,配酸辣自製泰式醬汁作前菜,蝦頭亦物盡其用,炸來送酒,暢快!另外原隻蝦以蔥蒜燒起來,又鮮又惹味,記得Victor連碟的蔥蒜也不錯過,確實過癮難忘。


用上$80斤的真正靚花蛤,份量也極慷慨!在酒家吃最少$500
阿廚的魚湯花蛤我很喜歡,用上「紅舌」的大花蛤,效果比坊間酒家的菲律賓大蜆鮮味多了,雖然偶爾會過火,但就是喝滲入蛤鮮的魚湯,也美味。


他的炸子雞好吃但未至於全城早好,但伴碟的蝦片索了雞油,我敢說是城中最甘香的蝦片了。


所謂搞手,竟然連店最出色的鮮雞雜都唔識叫,走去吃在家也做到的凍蟹,這好貨色,可是愛吃懂煮的莎莉最愛。
往後,也再難見此情此景。
但抵吃、好吃,又如何?今天阿廚已不接街客訂檯,最後一次來,見阿姐也擔心生意,做廚房的工作時間長,賺的都是辛苦血汗錢,現在生意最少不見三成,我能幫的不多,自掏了腰包打賞她們,至少讓她們有個開心的父親節。


在這裡也曾招呼過幾位年輕,對食有熱誠的上海甜品廚師和飲食編輯,讓他們多了解本地平民飲食文化。
我和全哥說,百物騰貴無論是食友或餐廳,這年頭「搵啖飯」食甚艱難,對談良久,主理人也同意在非常時期,朋友有興趣仍可找我訂檯,大家如要來吃的話,請去到我的Facebook飲食專頁,然後msg通知。


過橋抽板見過不少,雖然人情冷暖,但也有感恩的時光。
後話:義務搞飯局多年,作為第中間夾心人作安排,受氣、被罵甚至被趕有甚麼事沒見過?但「皇仁」之後又來「警署」的同類事情出現,Isaac也少有這麼火光,但這「飯局老鼠」還要害多幾多好的餐廳,令幾多有心吃飯的人無飯開至安樂?!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12
評語:抵吃推介


荃灣警署食堂
地址:新界荃灣荃景圍23號(荃灣警署)
不便公開電話,請見諒!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該飯局老鼠真是沒有丁點羞恥之心!最奇妙是能聚集到一班奇人異仕左右相隨!厲害厲害

Anonymous said...

超,你咪又一樣喺度公開講,有咩分別je, 五十步笑一百步,哈哈

Isaac said...

偉,
佢識跟住我地既好野好,做跟班「代我」介紹出去,唔係壞事,至少好過繼續扮大佬將call人吃飯,結果舊錢益小肥牛或者「魚排」。大家要吃飯,餐廳也要維生,如果佢唔係newsgroup揚開,搞到大家無飯開,我都唔會出聲。

To連名都唔敢開的保皇鼠:在唔影響餐廳和食客利益下,好野唔怕話比人知,而我知餐廳是不對外公開,所以每篇飯堂的文也先問過主理人意願先出,而你何時見我將餐廳電話公開?

Thalia said...

做出如此損人的事,怪不得要公開聲討的,只望他/他們懂得收手,不要害了店家。

胃食妹ET said...

仲有唔該果啲唔知發生咩事,又或者知少少扮代表既人收聲啦! 好心搞清楚件事先,唔好莽下評語,忠奸都未識分!

OL said...

老鼠最叻的地方就是不會光明正大的行動,只會在你不留神的時候出來偷你的東西,甚至咬你一口!

Isaac said...

T,
皇仁已經是前科,愛拿威扮大佬的死性,是改不了的。

OL,
的確,唔至下一間又會係邊間,唉..替主理人難過!

ET,
我仲有好對爆此罵人祖宗幾代的comment,實在難聽入耳而無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