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2

令熊貓雙眼放光的冰韓冷麵!@韓嘉嵐韓國料理





大快人心的冰韓冷麵!



新晉實力韓國料理。

雖然韓風已沒往時吹得熱烈,但九龍那邊近期開了不少新店,證明適合多人分享的料理,也很受市場歡迎,港島方面雖然一直以來還是那幾間老牌字獨霸,但不久前開的「韓嘉嵐」,水準也甚高,約了附近返工的食友阿偉來試試午市。



事源想起KC介紹的人參卷,那是老牌「伽爺」的手功名菜,聽說廚師來自那裡。店與「伽倻」也是同街,但2000年廣場人氣問題,很多朋友甚至未聽,難怪十二時半來到,場也是「靜蠅蠅」的。訂了檯,在電梯上2F、3F,按了3F店員看到我是否劉生訂了檯,近年吃韓國料理,除了「豐園」(按此回味昔日文章)外已少碰到那麼上心的服務。

韓國館子客路以鄉里為主,不賣廣告靠口碑相傳,所以對香港人來說新店,感覺是陌生的。
賣給鬼佬的韓國菜講潮裝,韓國人吃食物環境相對沒那麼重要,但甫入店感覺還是舒服的,以梳化位為主也有兩間可坐10-12人的廂房。


Lunch-late lunch set。
韓國料理不建議獨吃,就算是消費較晚市平宜的午市套餐,份量不比散點少。新店套餐賣的是傳統菜,選擇不少,人參牛肋骨湯和海螺海帶湯也是罕見菜式。消費約$100的午市套餐竟然供應至下午六時,在香港甚罕見,那怕你是睡至日上三竿的人,也可來這裡late lunch。


雖然是大路,但自家製,作為午市,份量也豐富。


實地道的層層疊韓式蛋卷。
三人各點一味,有湯、肉和麵,碰巧湊出一組全餐,另外還有近十款韓式小吃,有部份是相同的,店員看我們想多嘗幾款口味,也願以替我們把相同款式替換,服務值得嘉許。


韓國人飲的節慶湯。
我是可是湯當飯吃也滿足的人,叫來韓國人大時節必備的海帶湯,配料有牛肉和蜆,較傳統做法豐富。和日本人一樣,韓國人也喜歡用麵豉,而海帶本身是天然味精,加上鮮味十足的蜆,兩者加起來自然鮮上鮮,牛肉相信是來到香港才加入,對湯味無幫助,純粹是聊勝於無,一大碗子可分上5-6碗,除開每碗也不過$10,他們各飲一碗,餘下我包。


銅鑼灣「莊園」結業後,要吃水準炆牛肋骨,這裡是推介 
牛肋骨煲和晚是一樣,以傳統保溫鐵盅奉客來過晚市的阿偉說份量也是一模一樣;和草苑一樣,下了紅棗所以汁醬也較甜,另外又下了年糕,感覺甚趣。


一鍋子都是厚切牛肋肉,食肉獸自然高興,牛肋骨雖與坑腩同屬「啖啖肉」的類型,比較起來肋肉夾著微微脂肪,肉味雖不及坑腩濃郁,但肉質鬆軟對於腸胃敏感者,處理得好的肋肉是較坑腩易接受的,我試了小口也沒胃痛,而兩位朋友也吃得很滿意,套餐有湯有飯有前菜才賣$98,抵吃得要命。


極度冰慌。
到最後的韓式冷麵這是韓國人冬天時令菜,傳統是又冰又辣的做法,本地以秘苑的泡菜冷麵為地道;這碗冰冷麵最吸引是一碗子碎冰,阿偉看見便雙眼發光,也是的,熊貓怕熱見到冰豈不樂透?麵是健康的韓國蕎麥麵,沒混入蕎麥果子子,較易消化,而配料以甜美雪梨和清新爽口的青瓜為主,都是北方地道食材,而店員另送來一瓶醋,韓國人吃這東西是必備的,雖不及「秘苑」辛辣地道,但親子的風味,不失為對怕辣者的消暑之選。


埋單每人不過百元,在百物騰貴的年頭,是豐富抵吃的推介。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12
評語:抵吃推介

韓嘉嵐韓國料理 Han Ga Ram Korean Restaurant
地址 :港島銅鑼灣羅素街2-4號二千年廣場3樓  
電話 : 2891 5090
Like參與 《Isaac的飯局尋味》 最新飯局活動及分享飲食活動資訊,訂檯和菜式推介問題也會在那邊回覆。 


1 comment:

Unknown said...

這個冷麵.....隔天晚上已忍不住再去吃多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