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2

消失的薄撐@Café S



一壺茶的時間,跟一位嘴饞的I.T朋友談起陸續失傳的古典粵菜。



在「微博」有趣又離奇的故事可輯錄成書,也因此而認識了智能手機程式的主持人,她懂得享受生活,亦留意網上美食世界動向,我在微博的美食推介貼子,她好奇何以連《米芝蓮》的官網亦來轉發,於是約出來談談那邊的世界,看看可有新發展方向。


和式寫意Cafe。
曾經在Sogo Club11F的旭日書店找資料,印象中同層有間Café,閒日時間並不多人,對於怕爭位的我們,是適coffee meeting的上佳選擇。雖然店子空間有限,老闆卻是聰明人,把店子打通令書店成為店子一部份,加上梳化後面的銅鑼灣街景,客人滿室亦不覺吵鬧。她們的凳子也是日式的扶手設計。




背後也見主理人的用心地方。
店內的麵包爐較炒鑊大得多,一看配套,就盡量避開夾雜了港式味道的意粉、扒類;看了甜品餐牌,下午茶時間供應的甜品平均消費是$55,伯爵茶另加$20,這種小本經營的店子,入貨成本較連鎖集團高昂,而Sogo的租金亦不平宜,計算起來不算過份


我最愛的伯爵茶和銀製的保溫茶壺。
早來了,午餐試菜還未消化得來,但我不喜歡佔人家「白坐」的平宜,點了牛油麵包布甸卻吩咐店員半小時候才上,她說甜品都是由駐店甜品師即焗,需時十五分鐘,多出45分鐘的時間也可整理手頭上七、八月的繁忙飯局資料。


味道較樣子吸引。
五分鐘後...
麵包焗布甸摸上手熨得要命,兒童不宜,碟子十分精美,可惜因為碗子太熱要下塊紙墊隔著,不留心也會錯過。麵包焗得香脆,而撥開面層,也傳來「香噴噴」的蛋香,雖然濕軟了一點,但焗過的蛋香會令人著魔,加上萬惡的砂糖和牛油,結果還是忍不住口KO了,這東西令我想起焗魚腸,兩者也用蛋漿去焗,卻比人投訴太肥膩,難道吃牛油就不會吃胖人


經典美味又如何?當無人懂得叫你時,你跟消失的BO有甚麼分別?

主持人也如時來到,談過一些方案後,嘴饞的她薄撐隱又起,我說最好的糯米雞、金錢雞、釀蟹蓋也有推介,但她說的是順德媽媽家作菜,花時間又賣不起錢的東西,不再屬於廿一世紀了,大家可以做的,是怎去把現有的味道保留,透過各自的網絡將美食推介的到大眾市場,不然「陸羽」、「得龍」陸續消失,今天的「薄撐」故事將由「糯米雞」接棒。


謝謝朋友作東。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甜品、寫意空間 
建議人數:1-2
評語:寫意空間推介

Café S
地址:銅鑼灣軒尼斯道555號崇光百貨Sogo Club 11 樓
電話:2831 8513
Like參與 《Isaac的飯局尋味》 最新飯局活動及分享飲食活動資訊,訂檯和菜式推介問題也會在那邊回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