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17

來自未來的北海道烤肉@燒肉火藏




近年燒肉店熱靜了一陣子,但乎合民情的日式料理,其實總不乏市場。



早日在圓方登陸的「燒肉火藏」,來頭不少因為分別於20122017獲《米芝蓮北海道特別版評為必比登之選,經營理念環繞著如果把安心食材忠於原著的呈現在餐桌。在表達From Fram to the Table上,社長柏葉睛良先生就創辦了Oakleaf農場,由自家農場供應本店以天然飼料養殖的未來牛(企劃稱為未來日記)。



如果說市場口味著重「和牛必肥」,那「燒肉火藏」肯定不賣大眾口味的賬,她們的未來牛,並非以肥美的油花作綽頭,是較像偏重肉味的澳洲和牛類型。招牌的未來和牛燒肉盛合$4203-4人用),包括牛柳、牛肋肉、牛腿肉及肩脊肉,看賣相已曉得肉質是走原味路線,牛柳的肉質頗為軟熟,厚切的話不韌亦見嚼口,如果喜歡脂香的話,牛肋肉是個不錯選擇。



如果想多一點玩味,由經理席前製作的A4和牛野原燒,以微甜的壽喜燒汁醃製,吃時伴以日本蛋,食趣十足。

至於非牛的選擇,由昭和44年(1969年)成立的北海道老牌供應商五日市精肉店交來,據說嚴選脂肪與肉均稱的3-5%限定豚肉(一百頭豬只有三至五隻合格)。選擇有厚切豬肉眼或薄切的豬腩肉,是不俗之選。個人喜歡前者,主要是肉味較重,也較富嚼口。


新店抽風系統不俗,而付設的圍巾也方便了客人,值得一題是店供應本地烤肉店少見的羊肉,甚見北海道特色。

燒肉火藏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11086號舖

電話:2682-39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