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12

發見!霸皇T-bone新亮點@Bella Vita

              600克的t-bone steak,不愧是意大利籍行政總廚頂級推介!



落地玻璃和利苑街景,環境和姐妹店般寫意。
早年因為「竹壽司」而認識了新晉飲食集團「1957&co」;以食廈「Cubus」為地盆,旗下還有「Mango Tree」(KC的文章推介按此),以上兩間實力店子開在「Bella Vita」之後,但陰錯陽差,到今天才有緣來率先試新出的夏天菜譜。


意國精品餐廳。
雖然歐洲經濟到了臨界點,但番紅花價值無跌過,是保值之選。
三間店子各有風格,這裡走意國路線,主廳儼如精品店,意大利陳醋和橄欖油加起來也近十款,部份在citysuper也找不到連每克$90的番紅花(Saffron)也有供應,似是大廚Francesco把廚房的配套倒模出來,如喜歡入廚,餐後逛一圈可能有意外收獲。


以文筆長氣的博客身份來試迎夏新菜式。

對集團的試菜安排不陌生,加上主理人之一阿Paul在場介紹,就更是信心保證;當店自製的麵包,Grissini略厭其太幼,我較喜歡軟身白包,烘得外脆內鬆軟,加上主理人推介的陳醋,釀醋是古老智慧,稠醇而沒有澀味,除了蘸包,也是配水牛芝士沙律的妙品。


上佳Colonnata lardo做的「豬油包」。
雖說是試夏天新菜,但總廚仍不忘送來家鄉小吃招呼大家;一大盤上佳的風乾火腿和沙樂美腸已十分吸引,伴碟的多士看起來「油臘臘」,我好奇問主理人,他笑說塗上了一層lardo增加「食趣」,豬油溶入包上感覺沒那麼罪惡,也較原片吃方便,放片辛香的沙樂美腸夾吃,是品酒的好配搭。


Cinta成本極高,就算高級酒店亦非間間亦有入貨。
方才意式「豬油包」是有趣的話題,而主角Cinta火腿已很久未嘗過,聽說是取自黑白相間身的黑毛豬,與軟熟的巴馬火腿不同,油份不多帶爽勁,我亦不自覺吃了三片;嘗後和主理人談起來,在超市買到的一般意國火腿時會碰到「油朕」味,在潮濕的香港,保存火腿也成了一門重要學問。


燴小牛肉檸檬意大利飯
意大利菜的規格與粵菜不同,頭盤後直接跳到澱粉質項目,原創的燴小牛肉檸檬意大利飯生煮的,米芯不斷入口al dente,沒有遷就港人口味弄出「腍飯」,檸檬汁和橄欖油代替牛油去煮,令味道清新起來,對女士來說沒那麼罪惡,是神來之筆;雖然我是老古董,在家煮也堅持下牛油,雖然一時半刻接受不來,但也是有趣體驗。


Spaghetti'Mancini'AOP with sea urchin and basil pesto
還有一味大受歡迎的海膽.香草汁煮意粉,是廚師的大膽之作。初看菜名令我打退堂鼓,但用上新鮮海膽和白酒調製成汁,效果較想像中正路,這鮮濃之物我不能多吃,但席上女士雖然「叫飽連天」,但也吃個精光側聞海膽來自《米芝蓮》推介的姐妹店,而墊底的香草醬也是刀切代替機攪,難怪吃起來那麼香了,問過公關售價,每客不過$198性格比高,好此道者不可錯過。




夏天是吃海鮮季節,廚師看來是位蝦癡,所設計的兩道菜中也出現了三款不同蝦種;比較起珍寶大蝦和西西里小龍蝦(圖右),我更欣賞其慢煮龍蝦(圖左),除了爽柔鮮味外,試想斤半重的龍蝦受熱面積有很大差異,能把肉芯控制到僅熟帶溏心效果,是令人驚喜,值得推介。


看到廚師按排了兩大碟暴龍級的t-bone,長檯十四人開始起哄擔心吃不完。
壓軸還有重逾600克的t-bone steak, 菜名「Fiorentina alla griglia」是有趣討論話題,主理坦言牛肉來自澳洲和牛,與弗羅倫斯無關,但份量足夠4-6人吃才賣$988,就是以澳洲和牛來說也絕對划算


Juicy!
喜歡t-bone一來是人多分享的美味,其二是T字骨由西冷和牛柳組成,兩部份面積比例和受熱落差很大,火候處理是經驗之談。落刀的一刻已知對辦,圖中medium rare的肉汁不是Photoshop加工的,兩邊的表面都烤得焦香,我比較喜歡肉味重的西冷部份,與和牛的油甘加起來,罪惡度絕不遜方才「豬油包」,新發見的霸皇t-bone,牛魔王、魔女趁未加價前快去試了。


幸福的美食之下,只怪胃納不爭氣,每款僅可淺嘗半口然後便要兩日「粥戰」,最後的甜品項目雖然有趣,但也吃不來了,大家可參考同場chocolatemuimui的靚相分享。


擔心是絕對的多「魚」。
謝謝店方的邀請,水準甚高的風味菜,對時尚意菜也是新的體驗。


消費:試菜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Bella Vita
地址:港島銅鑼灣開平道1Cubus11
電話:2577 0699
Like參與 《Isaac的飯局尋味》 最新飯局活動及分享飲食活動資訊,訂檯和菜式推介問題也會在那邊回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