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12

情迷牛肋骨@法國小廚


       差點便擦身而過...



荃灣罕有賣西餐小館。
以為太了解,其實往往因自己的偏見而忽略一些有趣事情,在這區長大,看著小區發展,由昔日大牌檔、麵食到後期發展出各類「潮吃」,選擇很多,但說到西餐,這裡還是一片荒漠;若不是某日覆診後「踢拖」碰到因工作而認識的朋友Jan,也不會想到來這間法式小館子試菜。


店子不大,但樓底高,簡約舒服。
朋友說來試試手勢,好吃與否也可直言,聽到餐廳位在人流難到的兆和街,那裡從前有好幾間網吧,以「宅」人為主,說沒戒心是騙人的,不過做飲食工作,也要抱著冒險精神去發掘新事物


要說聲薯蓉萬歲。
做東的交由廚師發辦,平日的午餐不用百元有湯有飲品,看起來也划算,而今天我們試的,是大廚推介招牌菜,不用特別預訂,平日也可在餐牌點選。餐前來一客焗田螺,這東西重點不是田螺本身,而是混上蒜蓉的香濃薯蓉,廚師自製,也是簡單不錯的小吃。


奶敏感的朋友可一試。
西餐的湯一般也會加入忌廉,我對奶類敏感,幸好是日的洋蔥湯喝起來既甜亦香,比起同區的西餐,水準分別也顯然而見;我們撇開面層的「芝心多士」,也不難將之清掉。


魚類,不是店最拿手項目,但設計花了心機,是真的。
評語是簡單好吃。
是日也試上魚和禽類,跟廚師說我不用「啖啖肉」,可吃清一點,他拿來的是煙肉龍脷柳,成本所限龍脷柳用的是急凍貨我是明白的,魚味天生淡薄,加入煙肉卷起來煎,不得不佩服其創意,但略為過火,這道菜在大餐廳亦未必做得好,飲食也要有包容不然做人不會快樂,看看一道菜如何,再說。烤雞一客足有半隻用的是春雞,賣相不花巧,卻因為金黃雞皮而變得吸引,雞肉也嫩軟和帶薄薄香草味道,總算替龍脷扳回分數。


二至三人用的原味烤牛肋骨$198。
另一道是牛肋骨,近年四出試菜,牛饌試過不少,菜未上也只是「五十五十」的心態在等;當看到原條牛肋骨上檯,細閱下原來廚師原條焗後切成小件,再還原,處理比港島很多西餐廳都要細心,不但好看而吃起來也方便。


請留意紅肉部份的白色脂肪,是牛肋肉的吸引之處。
我們好奇廚師是否因試菜而特別製作,他說平日也是這樣子,火候能控製到medium的程度,肋骨肉質鬆化,而肉連骨的部份帶著薄薄脂肪,也是西冷和肉眼扒以外令牛魔著迷的部位,圖中一客才賣$198,去過高檔超市的也知牛肉有價,對預算有限的朋友,是平享牛饌好地方。


消費:試菜(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烤牛肋骨
建議人數:2-4
評語:價廉物美


法國小廚 Petit Bristol
地址:新界荃灣兆和街8號地下 
                                          電話:2944 9445
Like參與 《Isaac的飯局尋味》 最新飯局活動及分享飲食活動資訊,訂檯和菜式推介問題也會在那邊回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