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2

澳洲蠔農與他的Angasi@Ambrosia


夏天是品嘗澳洲蠔之貴族Angasi的季節
華麗注目的蠔吧
冬天法國蠔當造,與小巧的澳洲蠔是兩種風味。
近年Blogger的試菜活動愈見精采,活動一多難免有揀擇,廿位blogger相聚雲端上的「Ambrosia」享受蠔宴,十分難得。來過餐廳多次(按此回味),對佔餐廳總面積三分一的經典蠔吧和維港美景不陌生,而公關大員Mavis安排的活動亦推陳出新,還記得半年前來見識過法國蠔之貴族Gillardeau,到六月南半球的蠔正當造,店方便邀請澳洲獲獎無數的「Pristine」蠔場主人Brendan先生作特別嘉賓,來一趟互動飲食分享。


Brendan,比不少蠔客還要專業的蠔場主人。
貴賓房內設下長檯,宴請的也是本地著名博客,相機不比人少,好不熱鬧;蠔之達人Brendan就坐在中央,說話較一般澳洲人斯文談到蠔,他便認真戴起眼鏡,拿著他所著的「蠔典」細心解釋澳洲蠔的分別,比較那些只愛風花雪月的生意人,與他對話感覺親切多了。

澳洲那邊是冬天,蠔在繁殖期間很大食,變得特別肥大鮮味。
農夫不會浪費食物,也解釋了愛蠔者亦不一定是胖子。
我不嗜生蠔,但看看澳洲人怎去欣賞天然的海洋味道,也是有趣的飲食課題,我好奇蠔農Brendan吃蠔的看法;談及嘗蠔的滿足,頂級的生蠔半打足矣,對於他的最愛有澳洲蠔皇之稱Angasi,每回不會吃超過兩隻,過猶則不及,食物吃下肚亦感受不到鮮味;我看餐廳供應的頂級生蠔每隻賣$58-$68,雖然不平宜,但只要不過份,就自己口味酌量揀幾隻品嘗,既是享受亦是對蠔農的尊重。(試想吃不知粹,作為蠔農的他看到辛苦養出的食材被浪費,定被氣死)

即場進行的新鮮度測試動。
澳洲蠔較法國和美國蠔小巧,質感有很大分別,各有支持者。
吃蠔也要講技術,這是Brendan的專業示範。
回到碟上,店方安排了六款澳洲生蠔(Tasmania、Smoky Bay、Franklin Harbour、         Coffin Bay、Sydney Rock、Angasi)平日亦有供應,我雖然沒吃,但拿起檸檬汁滴在Yan的蠔上,蠔的裙邊活躍起來,鮮度無容置疑,這是西方測試貝類鮮度方式,萬試萬寧。當日Brendan特別加送Angasi,牠的個子小巧,大家的縱合意見是飽滿鮮嫩較常見Coffin Bay來得有趣,我看Brendan亦以此作序,想必是清爽易入口的佳物;席上亦見識到達人怎去處理與殼密不可分的帶子位,純熟處理技巧是幾十年的實戰經驗,開卷亦不及親身去體驗來得真實。

慢燴澳洲鮮鮑配扁意粉

軟心爽口,有水準。
光看大家享用生蠔的半區鐘不易過,幸好熱葷也不比當造澳洲蠔遜色;我選的慢燴澳洲鮮鮑配扁意粉扁意粉屬原味做法,意粉只用上蒜片調味,蒜香恰到好處,亦做到al dente效果,多不如少,清爽的味道配上軟心鮑魚,很適合胃口麻麻的夏天享用

炭燒加拿大豬架
意粉易飽而份量對我來說亦太多,七成分予朋友,他們也吃得滿意之餘,亦「回禮」讓我試試炭燒加拿大豬架,這東西無「添加」烹調,食材質素很重要,豬扒厚若3cm,入口鬆化帶焦香,較本地豬扒味道濃郁,值得一試,席上有說豬扒略為過火,但豬肉不同牛扒,還是熟一點對健康有保障。

沒有美景又怎能好好享受靚蠔?
得著不少的海景蠔宴,謝謝店方的細心安排,浪漫而高質素的蠔吧,值得推介。


消費:試菜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iSquare) 28F 2082號舖
電話:2368 6901
Like參與 《Isaac的飯局尋味》 最新飯局活動及分享飲食活動資訊,訂檯和菜式推介問題也會在那邊回覆。

1 comment:

littlesissy said...

你這鮮鮑比我煲湯的还要大一點呢,
果然好東西都出口到香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