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12

當班尼迪遇上好廚師@Linguini Fini




酒店水準的班尼迪,誰不心軟?




好的早餐選擇從來是市場最欠的一環,「Linguini Fini」的胡先生說餐廳新近推出早餐線,邀大家來試試。閒日七點鐘開始供應,到十一時許仍可以吃到,較適合我這類早午餐一拼吃的懶人。一頁的餐牌,六款不花巧的歐美式選擇,有蛋的選擇佔去一半,而單是蛋已有三種變奏,包括班尼迪、水煮波蛋和炒滑蛋,如果是蛋癡每星期試一款也要來回三趟。

由壓上店品名的班尼迪開始之蛋宴。
菜已由胡先生寫好,他客氣問大家「Big Boy breakfast」兩隻蛋想怎麼煮,我心想你兩個月來每朝也要試兩回,怎麼的煮法最好你才是專家,還是乖乖等你安排。「LF BENDICT」白滑的造型倒有三份像水牛芝士,還有一片新鮮的羅勒葉,難怪菜名掛上LF,相信是意國總廚Vinny的主意。

水準比五星的文華要高,亦更抵吃。
班尼迪切開,溏心蛋黃流出來將蛋白包圍,比較蛋黃其實我更喜歡重蛋味的蛋白,切了小口試試,柔軟有蛋香,溏心充當了潤滑劑入口更滑,少半擔心機的庸廚做不來,比「Clipper Lounge」的實心波蛋更令人心動那邊一碟要二百多元,在這裡可吃三碟

「雙層早餐三文治」

蛋的另一款形態是「雙層早餐三文治」的煎蛋,廚師把兩隻蛋分開煎,連同自製的煙肉夾在烘得脆脆的自製麵包。席上的Meling著我快影下軟心夾層,因為煎蛋不是全熟,而是媽媽煎那種切開流心的荷包蛋,在忙碌的金融中心有這份情趣真難得,味道要比照片更陽光充實。

Big Boy's Club....我問胡先生鬼佬吞得下兩碟麼?他說,肥鬼最多一碟。那正常「人」,二人分一碟差不多了。
最後一款是平凡但做得好可是百吃不厭的「BIG BOY滑蛋」,我吃得慢,眾人在吃鬆餅,我才將滑蛋送進口,蛋心放了一陣子仍軟綿綿,即叫即煎錯不了,比起「一哥粥麵」那種煎好出菜前再淋蛋漿的假滑蛋我寧願多付一點舒舒服服在這裡歎口即叫即煎的滑蛋


至於配角,都是當店自製的名物,肉腸和白色鷹嘴豆連防腐劑亦無添加,番茄來自自家有機農場,全部都很天然;在假期天不妨帶小朋友來,最貴的一道菜不過花你$118,讓他們一試,比較與「老麥」的機械味道分別,是值得的。

自家製無膨脹劑的餅點,做得十分認真,亦美味。
後記:當日肯好有KC和Meling在場「傍住」,不然每碟也是晚餐份量的早餐,吃沒兩口連往後的鬆餅也試不到,我還是會再來,再續未緣的楓葉糖焗的農場香蕉多士。


謝謝胡先生及總廚Vinny設計的「豐盛全蛋宴」!

消費:試菜
滿意度:****1/2(以5*為滿分)
推介:各式早餐
建議人數:2-3
評語:物有所值的推介



Linguini Fini
地址:港島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地下及1樓
電話:2857 1333
還有更多的飲食與生活分享@《Isaac的飯局尋味》facebook專頁,輕按Like便是對Isaac最佳的無言鼓舞,謝謝!

2 comments:

DrKN said...

Central London 有間算出名ge舖頭都專做呢種早餐 完全有別於香港平日食到ge

Big Locust said...

Why is the LF Benedict I had this afternoon so much different from yours... The eggs in mine were so coo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