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12

屠龍方程式@Se Sa Me

鎮店名物@「赤龍火焰」(Dragon’s Breath)





Sushi Bar

Main Dining section
Lounge

新年過後日系料理也較平靜,市場上對新店的期待就落在L Place的「Se Sa Me」上,和樓上的「Shore」是姐妹店,在公關公司邀請下來嘗個有趣的傳媒午宴。餐廳佈置時尚,有不少線條設計點綴,個性不算強烈卻很適合作casual dining;十多位廚師就在開放式廚房工作,一旁的吧檯高凳就是為了讓你看到廚師落力幹活的一面而設。


美味的天婦羅粟米餅。
菜式以日系為骨幹,席上嘉賓談起來學多了「Japansian」的名詞,原來也有賣亞洲菜,這樣說來加上廚房的西式爐具,湊成了「和洋亞」風格菜了。雖然對嶄新菜系抱懷疑態度,但好幾款滲入亞洲風格小吃也做得出色;雖然炸蓮藕片刀功已很巧,但印象最深還是炸粟米餅,那是印尼菜地道小吃,變作了天婦羅後精緻起來,粉很薄,炸得又香又脆,蘸辛口的越南魚露吃,一次把日越印三國文化吃下肚。


三式扼壽司
眾人皆讚的厚切刺身。
刺身、壽司師傅由日席總廚負責料理,三文腩和赤背刺身的鮮味程度早已被各路Blogger強烈推介,Isaac就不再劃蛇添足了;倒是握壽司來得刺激,試了一件鯛魚壽司,竟辣得流眼水,不知原來塗上了大量鮮山葵,男兒的淚都敗給它了,食材確實新鮮,中環好些老牌日本料在繁忙午市扼不出散亂不堪的壽司,如店日常午膳也能保持當日水準,是值得推介的


火候出色的烤雞!
主菜二選一,前者是熟的三文魚,後者是烤雞,我對粉紅色的魚有偏見,就選了後者。在廣東人地盤推薦雞饌,廚師也真大膽,雞肉焗得軟腍,沒多下調料醃製肉香頗明顯,相信是泊來的優質食材,胸腹厚肉亦帶溏心細嫩肉質,吃不慣生的可能會投訴,但我覺得廚師是弄給愛吃雞的人品嘗,而伴汁有薑蓉和柚子醬,是要附合「Japansian」宗旨吧?我認為走汁吃風味更佳。


「大佬」駕到!
同場加插了高度人氣的「赤龍火焰」(Dragon’s Breath),這是電玩「打大佬」時總會遇上的必殺技,難怪廚師推出來宴請各路英雄。玻璃碗放上大量看到噴火的兩款辣椒,主角是炸軟殼蟹,那是川菜辣子雞丁的豪華版;坦白說吃過原版的朋友便知樣子較入口辣得多,要真正欣賞刺激的火辣感,建議席上的辣妹連同兩款辣椒送入口,她說都不很辣,但比淨吃軟殼蟹刺激很多,大家要是吃得辣,可試試這種招牌菜的最佳「挑機」方法


出色的甜品。
甜品是菠蘿芝士蛋糕,芝士、菠蘿啫喱加起共四層,又香又滑十分可口,而菠蘿也適合替炎夏消消暑熱。


先謝謝店方邀請,是次體驗確為有趣,可惜與KC推介的西京燒銀鱈魚緣慳一面,值得為此再來一試。

消費:試菜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Dragon's Breath、烤雞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一試

地址:港島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L Place2樓
電話:2870 2323
還有更多的飲食與生活分享@《Isaac的飯局尋味》facebook專頁,輕按Like後將分享到最新upda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