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12

城中最貴之片皮乳豬@福臨門



試過本地最豪華的片皮全豬嗎?



人少麼又怎能試得那麼多好菜?
「福臨門」這種《米芝蓮》一星推介的老牌大店,朋友的意見是吃點心會比晚市叫菜舒服,我認同;就算不吃鮑翅,單是在這裡試幾味招牌小菜,加隻必吃的手撕烤全豬,一圍人除起來也要六百多,在「陸羽」可吃當兩餐吃了,未見官已被價目打了八十大板,自己想試,朋友亦不願冒險


試過餐廳的傳統手功味道嗎?
門檻高令人既愛且恨,但我們這班餮客,就是愛試,就算吃完不滿意也可一起罵,這種資格不是人人有,至少要真正嘗過;若吃得好,一試而後快的刺拔開了,日後可多處地方飯局飯局,是樂亦是趣。


名物叉燒
往年KC的「星宴」系列在這裡設下四席,這下子就連酒家日常少賣的菜也可嘗到,也可看看不吃鮑翅,服務又是否人說的「白鴿眼」。有好幾味菜燒得不錯,招牌的蜜賤叉燒賣了幾十年,還是一副不修編幅的樣子,不過我們只計較味道,富肉香亦不過腍,柔和的蜜燒焦甜,令味道更可口,必吃一字不能亂用,但押在它身上,我認為不失禮。


殿堂之烤豬五部曲



另一味手撕片皮乳豬連加一每隻$1,600,城中賣得最貴,酒家在官網中也有推介,又看看是貴在名氣或是真有其味。雖然原隻豬叉烤的做法我們亦試過不少,但先吃皮,然後伙計即場手撕拆肉的傳統做法,還算是首次;豬皮烤得酥化,肉也可口,一分錢一分貨,值回一星票價。


收得那麼貴,我不客氣把碟上的骨頭搶過來,用手拿起哽骨,食友看得莫名其妙,其實店家自製的乳豬醬,麵醬的濃甜一燒便融入骨中,才是精華,老伙計看到我在哽骨,暗自在笑,我想知音的也是上年紀的熟客,我,太後生了。


炸子雞
芋泥香酥鴨
和「福臨」不同,這裡弄的砂鍋菜水準略有不及,花鵰乳鴿我覺得肉是過老了;但處理炸物方面,無論是廣府炸子雞潮粵宴客菜芋泥香酥鴨,也能做到乾身酥化,肉不乾韌的效果,與家人吃飯或宴客,點這兩味必不失禮。


雞子戈渣
店六十年代以到會起家,當年的宴客名菜雞子戈渣(預訂)亦保留下來,做法是用蛋漿和澄麵炸成黃金餅,不過懂得點的客人不多,水準已不復當年;不過同檯是的都是文化人,可介紹他們試試,到底這種古老菜,也只有這裡和「陸羽」才會做。


平民美食荷葉飯,乾爽飯香四溢。
隱世美味之豆沙蘋葉角
至於夏天必吃的荷葉飯,相信大家吃得比我還要多,不在此劃蛇添足了,不過每次和家人來,老媽亦指定要吃,實在是深入民心的名菜。「福臨門」的好東西不少,若果你是甜魔,那就連豆沙蘋葉角亦不要錯過,賣相如客家茶粿,卻以竹葉包著,蒸出來多了半點清香,豆沙自家製的有著令人滿足紅豆香,和軟糯糯米皮的配搭十分出眾,這令我想起「海景軒」梁師傅的鹹版茶粿,兩者同樣值得推介。


未試過的朋友嘲我文人多大話,也沒所謂,當有機會可試試以上談及的菜式,再看看葡萄是酸是甜吧。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1/2(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一試


福臨門 Fuk Lam Moon
地址:港島灣仔莊士敦道35-45號利文樓地下3號舖
電話:2866 0663
Like參與 《Isaac的飯局尋味》 最新飯局活動及分享飲食活動資訊,訂檯和菜式推介問題也會在那邊回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