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2

走進個性化的薄餅.料理店@Pizzazaza







六、七月真是人生中的惡夢,也因此錯過了不少特色小店的美食活動,而大坑的「Pizzazaza」要待之薄有秋意才有機遇隨多位人氣博客(大少奶、Vanlily、不眠王子、KC)來。


悠閒cozy的氣氛很適合三數知己舒適享用美食。

其實在店仍是「Mist」的開店首天已來過跟主理人Christabel握手道賀,甫入店感覺和Soho式的飲酒送薄餅風格不同,小白屋的裝潢佈置簡約舒適,四璧的磚牆雪白沒被碰花,打理得很好。

部份設計如二人檯的凳子便帶點女性化感覺,有點anges的味道。
生意人和美食家開的餐廳風格大不同,主理人是設計師出身,比較實用性我認為她更追求個性化,品味使然,長檯子用上白雲石,也不是一般薄餅店做法;一行近十人坐在長檯子,和吃中菜不同,是日我們可是by pass的分別去試試餐牌內自家製料理


不賣平宜,重質素的自家製料理餐牌。
朋友都知我非能「吃」的人,雖然有些重口味食物我選擇放棄,但照片攝之有道會較個人口味更能反映真相,有圖為證騙不了人

廚師獨立烹調保留鮮嫩度,待大家享用時再斟入燙熱的海鮮湯。

這裡不是賣平宜的店子,但看到大少奶那碟意大利海鮮湯碟內的海鮮看起來非為省成本而用熬湯的「湯渣」奉客。


吃時才下湯,這樣不僅能保持湯的熱度,而配料如席上朋友所言鮮嫩甜美。
因為怕海鮮湯是濃稠的做法而沒點來試,卻不知竟是慢火煮成的清澈鮮湯,做法如「Caprice」般精穎,多喝不膩,後悔沒有叫來試試,一客$118是酒店價錢,也是酒店質素,廚房細細做得出這種質素,值得去試。


我最欣賞其實是伴碟的火箭菜,也很少吃到翠綠而味道明顯的意國貨,恩喜。
和牛薄片配芝士是朋友點的,我分享了其中的一角,和牛肉質軟滑富油香,相信沒有人不喜歡,加上薄片巴馬臣芝士正好彌補肉味不足問題。


蛋黃的比例甚豐,流心的效果自然更佳,是國內雞蛋做不到的效果。
軟心蛋配磨菇是王子選的,流心的溫泉蛋配上黑松露,底下墊著自製薯蓉,而闊圓的碟子也點上汁醬,簡約而誘人的酒店風心思,我沒試到,但相信效果不會差。


無論賣相和味道也是兼備的時令美食。
白露筍沙律配煙燻水牛芝士,露筍和水牛芝士的溫度恰到好處,不會令沙律感覺變得突兀,而廚師還特別留下煮白露筍留下的鮮湯,製成泡沫,保留原汁原味效果。


飽覽個性化的前菜後,總廚也送來幾款薄餅讓我們試試,其實主理人出名愛買「玩具」,《米芝蓮》一星的「Mist」年代她便花了數十萬添置一部造麵機,有機件卻無地方放置,於是又租下黃竹坑萬呎工場弄出了中央廚房,而這裡的薄餅爐也花上近三十萬購入,她的概念「工欲善其事」,足夠作為買樓的首期有餘了。


九月加入的全新全麥薄餅!
原來這裡除了一般以意大利小麥粉製的薄餅外,也有原創的全麥薄餅,特色是餅底會較脆,還會吃度麥子的稞粒,相信會有薄助消化效果。


切記要品嘗最美的風味,便要「快影快吃」,否則蛋熟了,風味大減(也是我們當日最頭痛問題...)。
但對我來說全麥的不易消化,反而一般的的薄餅入口軟熟,餅底也夠焦脆,如加入半熟蛋女皇薄餅,相信沒有人會不喜歡吧?


配料也是意國送來,有誠意。
和華人一樣,彼岸的意國人也喜歡吃飯麵,墨汁意大利粉龍蝦殼熬的海鮮汁烹調,既豪華亦鮮味,而難處理的龍蝦肉這裡火候亦恰到好處,軟柔鮮味,是不眠王子的頂級推介。


意大利飯賣相悅目,金黃色遠看還以為是番紅花的效果,近看才知原來是海膽汁去煮,早前在別處試過同類型的海膽汁意粉,腥得要命而海膽瀉汁問題亦嚴重。
是日在KC介紹下,放下了對海膽汁的成見去試,想不到汁稠而味鮮,也不會碰到餬口問題意大利飯亦做到al dente口感,值得開懷細味,後來得知總廚楊師傅在米芝蓮推介的名店工作,難怪嘗到大師級的風格。


雲呢拿雪糕配果仁、朱古力及香滑濃縮咖啡
意式芝士配咖啡汁
暖朱古力撻配雜錦草莓
菜單內的甜品選擇佔近20%,主理人也真愛甜,而難得是全部都是自家製,較來貨有誠意多了雖然我沒有試到,讓圖片去交代料理人的心思吧。


滿足的一頓午宴,話說回來已有多時沒辦過西餐局,和KC商量後認為是值得包場來推介小店百分百自製的手功料理,有興趣參與的朋友可聯絡搞手Isaac@《Isaac的飯局尋味》「面書」專頁。


也在此祝大家中秋節團圓快樂,美食常伴!

謝謝主理人的安排。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PizzaZaZa
地址:港島大坑浣紗街7號地下
電話:2881 828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