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12

惠及平民的龍蝦大餐@Melissa


不到在荃灣會出然新鮮宰的龍蝦大餐

荃灣向來是西餐文化沙漠,在這裡長大也明白對「原住民」來說沒有比「抵吃夾大件」重要,所以「沙樂美」那種「梳打扒房」,肯成活得比我更長命。


早前跟漂亮的公關小姐Mavis在另一邊試菜時,側聞集團的姐妹店將會在荃灣開設以龍蝦為主題的分店,聽說特色在於設有龍蝦缸養活龍蝦,即叫即宰更是亮點,印象中也只有酒店級的餐廳才捨得如此落本確保鮮活度。



事隔數月,終於聽到試業的消息,在Mavis安排下,我隨幾位殿堂級博客來看看「Melissa」怎去演繹活龍蝦。


樓底高得如置身酒店,檯位疏落,空間感十足,是區內同類對手比不上的,始終吃西餐不同中菜,環境絕對是重要一環,第一眼令人感到舒服,對食物的印象分也會大增。

一行六人剛好坐滿長檯,先打量餐牌,分別有午市和下午茶套餐,由$28起跳到最貴$78的牛扒和龍蝦意粉,供應至5:30pm,在百物騰貴的年頭,在另一邊坐food court也要這個價錢。


至於主打的龍蝦套餐,鐵板餐雙拼$178(起)左右已包括半隻250克的波士頓龍蝦,而每隻不少於2磅的二人龍蝦餐亦不過$588,抵唔抵,在港島區工作的朋友相信心中有數。


仗著人多,也試了不少前菜,說真的凱旋沙律配搭較為單調,反而貪得意叫來的水牛芝士沙律,由數片鮮番茄和水牛芝士做成五層夾餅,加上意大利陳醋,是清新可口的開胃菜,值得推介。


作為龍蝦專門店,幾位朋友也紛紛要了龍蝦湯,$45一客是平宜得難以置信的價錢,試了一小羹,湯底也鮮和帶滲著龍蝦殼熬煮的郁香,滑而渣粒不算嚴重,雖然味道不及姐妹店「Ambrosia」般出色,但這裡就平120%有多,無論如何也是抵吃之選。


來到主角項目,首先是鐵板牛扒配龍蝦,鐵板上來時沒有出現不夠熱的問題,反而因為要轉角度影相,差點兒燙襯手,配搭上也有煎過的燈籠椒和大量薯條,比起一般西蘭花伴碟,有誠意多了。


擺設也花過心思,牛扒墊底而龍蝦蓋面,在加汁時也不怕汁深到龍蝦上,而龍蝦的鉗也已開殼,吃起來也方便。


其實最靚的扒是不用加汁也可口,考慮到這裡只賣$188下,也不能太苛求,牛扒略略醃過,肉味不夠濃就正好以汁提味,以是日水準來說,也比席上談起的「莎樂美」要好,再加上250克的龍蝦,啖啖肉爽嫩非常,如此親民價位,已收貨了。


原隻二人份的龍蝦,做法也有五款,其中一款是凍吃,玩花也真豐富,而我們一行六人,又可以多試兩款,真好,而留意$588的套餐還會跟意大利飯或意粉,也乎合「吃得飽」的老區精神...廚師真細心。



試過兩式芝士焗和野菌忌廉焗兩味,兩者的龍蝦肉一過火會很韌,不易處理,在很多酒店也試過韌如柴皮的情況,近期吃得最滿意,是在九龍香格里拉的「Tapas Bar」,那裡是僅熟帶溏心效果,吃不慣的人會認為是生,但其實那才是最佳演繹。


是日所試野菌忌廉焗做法,肉芯軟滑帶點,火候很好,龍蝦肉已切粒混和野菌忌廉提味,有點舊式豉油餐廳風味,但這裡就做得很好,忌廉汁不膩卻香滑,加上菇菌和炒香的洋蔥,我也吃了不少,相信年輕人會很喜歡,是值得推介的。


到甜品環節,是日所試原以為只是普通的厚多士,吃起來香口,但重點其實是舖面的菠蘿,用糖加煉過,完熟甜美,幾位朋友也讚好。



新店仍在試業階段,雖然有些地方值得改善,但以惠及平民的「筍價」吃到鐵板龍蝦餐,對我這望著「莎樂美」長大的「原住民」,實在感動,晚市預算有限又想吃龍蝦或鐵板餐的話是值得推介。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1/2(以5*為滿分)
推介:龍蝦
建議人數:4-6
評語:抵吃之選


Melissa Seafood and Grill 
地址:新界荃灣楊屋道1號荃新天地地下G48舖
電話:2153 084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