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2

親民海景扒屋@牛扒先生(青衣城)


傳媒說飼牛肉味道「特濃」,那就真的要試試究竟了。


牛扒先生的young-line。
都係自己大懵,連咖啡人的生日也忘記得一乾二淨,他和我不同是食肉獸,想起附近的青衣城自「扒王」執後,早前終於有另一間自製dry age steak的牛扒專門店出場「Mr Steak」,就來吃餐便飯,試試水準,又當補祝生日。


已經算是少人了,以青衣城來說。
這裡前身是「意粉屋」,等到頸長也終於盼到她執笠,新店不設訂位,七時許walk-in也不用等位,在青衣城可說是奇景。


青衣唯一的海景扒屋。
也是場內唯一設開放式廚房的餐廳。
裝潢雖然想走型格路線,如加入了action cooking的開放式廚房,而壁畫的牛肉部份解構,也是港島的扒房風格,但其實細看餐牌logo和檯凳,還是擺脫不了街坊式的土氣。


這裡也有龍蝦餐,但只得龍蝦尾,相信是用雪藏貨,有欠誠意。
約略看過餐牌,雖說是本地元老級自設熟成(age)牛扒的扒房,但為了市場供求定律,也加入了不少海鮮、意粉等菜式,價錢定位也夠親民,$128起已包括前菜、甜品和飲品,而三款約9安士的熟成牛扒最貴亦不過$298,加$45還可以吃到煎鵝肝多士,確實划算。


400日的Chop印。
比較過Aged U.S.D.A頂級肉眼扒、Dry-Aged U.S.D.A安格斯西冷扒,還有鴨巴甸400日穀飼特級肉眼牛扒,最後要了鴨巴甸,試試穀飼的牛扒是否如傳聞所說肉味夠濃。


店員強烈建議熟一點好,我想他們未吃過過火難吃的青口。
又因我不能多吃肉食,所以另外又散叫了白酒煮青口,落單是吩咐店員要愈生愈好,因為這種街坊扒房,不交帶好一定是全熟,試問老掉的青口又怎會好吃?

咖啡人知我口味,其實大家吃快餐也會走青口,卻不明我何以在這裡叫這味,其實我是天真去想這間西餐廳,收百多元半磅的青口,衰衰地都應該會用上細隻的澳紐藍貝


肉淡無味。
卻不知出到來竟是半隻手掌般大的青口,今趟真是「癩野」,吃起來無味,要靠白酒汁提味,勝在無煮過火,而比較起青口其實焗香的牛油包更為出色。


可以更好的餐龍蝦湯。
而前菜選擇不少,要了龍蝦湯,頭一淡覺得對辦,有龍蝦的鮮味,湯夠滑有酒香,但愈喝愈淡,較早前試的「Milssa」水準給比下去了。


放在長碟上而配菜有自製的薯蓉和三式芥末,而店員也會捧出近十款汁醬,最後要了薄荷醬。
牛扒先來,份量看起來雖然不少,但其實扣開脂肪部份,可吃的只得七安士左右,還是咖啡人樂觀,說如果爐夠熱烤出來的脂肪也是肥美,如吃鐵板料理的炒飯也有這一環,但是日所見,卻非那回事。


作為Medium,火候也很好。
吩咐要medium rare,外層烤得不夠焦香,相信是爐溫不夠高熱,而切開試試,是做到略略見血的效果,吃了小許,肉也軟嫩,相信是店所芸牛吃了400 天穀的效果,唯肉味十分淡薄,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早前「Sawasdelight」吃到有肉味的美國牛;不過話說回來,$298有這樣的份量,大家也沒投訴。


加錢的煎鵝肝,咖啡人說煎得過火而吃落一口油,聽到也怕怕。
咖啡冰。
餐茶方面,咖啡人神經地唔飲熱啡而叫了冰啡,到店員把咖啡拿上來,玻璃杯內竟然是咖啡冰,而咖啡已泡好另放一邊,這令我想起「Greyhound」的冰OT。

咖啡人說這做法較落冰好處是沖咖啡的份量不用double,喝起來也不會出現冰溶而味淡的問題,不過問他味道如果,他苦笑起來,說這裡是吃扒的地方,作為餐茶算是這樣啦,但無論如何,我覺得也是有誠意的。


埋單也不貴,而店員有問有答,服務效率亦高,相信我會再「被捉」來的。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冰咖啡
建議人數:2-4
評語:可以一試


牛扒先生 Mr. Steak Cafe 
地址:青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地下G03A號舖 
電話:2449 994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