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13

慶生致勝之選@Gaddi's


重要的生日之約,我還是選了60年經典的「藍地氈」


獨家的經典餐具。
除了飯局,同一餐廳亦真的少會半年去兩次,但短時間內兩回嘗而又有新喜的就更少,說的是本地歷史最悠久的法國菜館Gaddi’s。


製作血鴨的「銀塔」,是老牌法國菜的象徵。
檯位佈置亦較Caprice寬疏,顯出店的慷慨氣派。
因應律師好友生日,地方和服務亦絕不容有失,老店Gaddi’s也是理想之選;未談吃的,經典的手造水晶燈、拱形玻璃牆花、上世紀保留下來「銀塔」外,就是我們腳踏的中國風地氈,也是一幅過,是頂級的投資,店方對來賓感受的重視由細微處可見,故店方設有Dress code規定,理應專重。


總廚Chef Rémi Van Peteghem
上回作客店方已知我對很多食物亦敏感,便替我們設計輕盈的Tasting份量,飯局上穿梭不少頂級食府,但如此窩心的安排數得出的,少之又少。


賣相貫徹店務實風格。
由開心小吃Amuse bouche開始,賣相似無特別,卻意想不到中間的小酥餅酥脆亦保留恰當溫度,帶小許鹹味,小巧卻富層次感不易的,是開心的小驚喜。


細心留意碟下的sea water jelly,是另一提味配搭,也襯托出視覺效果,而刁草味道溫和能提香卻不搶味,聽說是法國出產,效果較亞熱帶出產品種好。
是日的序曲有個小驚喜,總廚Chef Rémi Van Peteghem由為慶餐廳60周年而推出的「Jubilee Menu」中,特別安排一道三文魚卷讓我們試試。英國三文魚卷著帶香草味軟忌廉,三文魚已先調味,滑而不著魚脂腥味,配以法國頂級的魚子醬提鮮,配搭名貴卻不俗氣,味道亦恰如其分的好。


另一款菠菜蓉製作的凍肉批,在坊間不常見,溫度控製得好,味道清新之餘,肉粒亦處理得好,不會過鹹,是不錯的心機菜。


斟的過程可見濃稠程度。
火腿已先焗過,不會出現「瀉油」問題,設計細心。
還有為保持熱度而席前加湯的火腿忌廉湯,有說西餐的湯不以熱飲的,但至少是是日試後亦不能一概而論。


配以豆蓉、脆脆和忌廉泡沫。
還記得大廚初到埗時菜式作法較保守,但是次來吃到的法國雞肉卷賣相不花巧,但清楚看到食材原貌之餘賣相亦貫徹傳統法國料理的典雅。


鬆軟亦富濃郁肉味。
新派的法國料理師為健康一般去掉雞皮,但這裡卻把雞皮保留,卷著處理好的胸和腿肉輕烤,用的是法國布列斯雞(Bresse),由於是天然放養的農場雞,廚師控制到八成熟,兼顧衛生程度下亦保留雞肉嫩軟效果,就算吃慣雞的廣東人,也會滿意。


Flambéed pineapple with aged rum(Jubilee Menu供應)
去到最後的甜美時光,亦是較肉類更易消化得到的糖份系列時間,這款為60周年而加入的火焰鳳梨可說是經典。

另一款是火焰班戟,法籍經理推出餐車,在大家面前表演,市面上已難「聞到」把新鮮橙皮放在滿滿鮮牛油上,煎出的橙香。

最後加上以Brandy「放火」的過程,如經理說不少客人由年輕到今天帶著孫兒來,是充滿著集體回憶的恩物,而我就喜歡充滿濃濃蛋香的傳統味道,較之坊間下重粉的做法,分別一試便知。


火燄散去,一聲生日快樂後,亦如同律師好友所說,水準和演繹亦較從早前進步,微細處令人窩心的服務,也是Gaddi’s難以取代的人性味道。


P.S老友,套用老人家的話,捱時捱都要好好保重身體,路,還長。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Jubilee Menu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港式

Gaddi's 吉地士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半島酒店1樓 
電話:2696 6763

2 comments:

Iki飲食旅遊好玩BLOG said...

好吸引呢!:))

Isaac said...

Iki,
如所說,是值得去見識的本地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