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13

Young.Green@VeggieSF

破格素食,出自念佛的主理人之手



Green Monday,繼續我的可持續發展健康飲食故事。
寫的是中環Veggis SF這間樓上小店,四年多前人為工作而認識了兩位主理人,旅居美國多年,念佛的他們抱著行善不殺心理念開設Green Café,由於在當地工作多年,所賣的Green food不難想像走fusion路線,只要好吃,我不抗拒。


守業的四年才有今天成績,主理人數年內的日子不易過。
老闆是位愛收集Vintage古玩的潮人。
認識之初和主理人Paul談過他們的概念,說真的當年吃素並非主流,就算中環晚市「食齋」不用百元埋單,也聽到人說貴,加上是上樓Café,做得再好亦無人會知,難聽說句唔賣講告「搵鬼來」。


當時的調味配搭雖然有改進空間,但視覺和用料也花上心機,但凡朋友想吃素,我也會介紹他們。
工作忙,多年只來過兩次,那年頭只有極少數會採用本地作物店子家庭式經營每款菜式也是小量手作,除了招牌紅菜頭漢堡外,也有不少亞洲料理,例如韓國五色冷麵,賣相悅目亦夠「潮」,捉到年輕人怕悶的心理


門口大排長龍等三點的第三輪Lunch。
早前大家一輪重頭試菜工作後,也是時候清清腸胃,重臨小店,點幾兩點竟是爆滿的第二輪生意,還要是假期天的中環下午,我跟兩位朋友仔笑說「捱左幾年健康飲食開始有市場,總算捱過素食的黑暗期」。


叫了招牌紅菜頭漢堡、越式撈檬同黑椒汁菇扒配有機飯,咁有包有粉有飯,試上三款風味。
素食近年有價有市,店子部份食材用天然有機品,午市套餐$98起在中環區來說稱得上平宜,在Life Café亦不止這價錢,仲要你先頂得順「鬼佬齋」的口味;菜式選擇有六、七款之多,而Menu上也列明無蛋奶、有蔥蒜等tags,不清楚的話可問店員意見,純素者亦有可吃到的菜式。


招牌紅菜頭漢堡份量大到得人驚,巨包夾著青瓜、鮮茄、菜苗、芝士和紅菜頭餡餅,伴碟還有烤腩瓜和炸鮮薯角,正常食量男士亦夠飽。
素菜無脂肪,但熱度亦保留得很好,半溶芝士與田園瓜菜吃起來也清爽亦夠味,而紅菜頭以人手切成粒,切粒有口感而打成蓉的部份亦夠滑,沒有出水實在比往時進步,還好今天有「小豆姐」坐陣,否則定要打包。


雖然銀芽有少少草青味,但也是值得推介的。
我喜歡越南菜,所選的越式撈檬是三款中最清新,欣賞主理人不遷就市場口味,竟下了大量蒝荽、金不換提味,還脆口的炸花生,六七款配料撈勻吃,健康易消化是很好的消暑菜,而值得欣賞是酸甜並重的素魚露,活化了菜式味道。


幾有趣是黑椒汁菇扒配有機飯,爽口的雞髀菇味道不會差,不過黑椒汁其實連我亦唔覺辣,感覺是番茄醬多一點,夠味亦不稠杰,很適合撈飯,而店子用的有機米,不過濕富飯香,吃得出用心。
餐後的甜品店員推介了不是自家製的「特特特濃朱古力蛋糕」?!
側聞是五星酒店師傅製作,層次豐富的朱古力蛋糕表面夠滑,而餡芯亦濃郁不會過粉可可比重甚高,這特濃*3的朱古力,我懷疑是名牌朱古力「V」記的味道。


老闆娘十級的忙,也客氣地送來兩杯雪葩給大家,記心好的她今天仍記得我,我笑說:「妳們咁旺場,我不敢麻煩打攪了」,看到店子愈做愈好,心大喜,但老闆娘卻捱到跟我一樣瘦,也令人擔心。

有些很漂亮的手造集作可以買到。
最後和老闆Paul談了兩句,這年頭靚的菜不易找成本也較舊時翻了幾翻,旺場相對地也是很重負擔,我只能說加油和保重。


家中還藏著一本幾年前阿Paul送上的書。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素食料理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素食、fusion










VeggieSF 
地址:港島中環士丹利街11號10樓全層 
電話:3902 3902
備:日(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