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13

八月是嘗白蝦的季節@今佐

有水準的鮨會席料理


仲夏是日本料理的季節,來到半島酒店唯一的日本料理,廿多年歷史亦曾招呼前日本首相小泉的老牌名店,為的是期間限定盛夏鮨會席。


公關朋友D盛意的邀請,也安排在環境舒適的和式廂房和一眾人氣博客分享宴席,客氣的公關朋友說是朋友小聚吃飯,不要拘緊,而Isaac只是敬佩席末的小腳色。


但我略看餐牌,六道菜共十二款材料,店方也是嚴陣以待,是的,這也是半島酒店款客如友的誠意,所以衣著也要執正一點,這是互信與專重。


恕我坦白直言,胃納承擔不起林羅滿目的珍餚,不想為作文而勉強去吃,「為賦新詩強說愁」假裝吃得來是很辛苦的,餐前也跟首次見面D直言不想浪費珍貴的食物,所以把部份菜式剔除,故一些菜式,只能靠圖片分享,望大家體諒。




漿薄,脆而不膩。
首道前菜是北海道甜粟炸餅及62℃溫泉玉子海鮮梅素麵,先吃熱的粟米餅,北海道粟米粒飽滿之餘甜度也較內地品種濃郁,是令人開心的美味小吃。


配上微酸的梅素麵和木魚湯,令味道更豐富之餘,亦更醒胃,是我最欣賞的一道小品料理。
62℃溫泉玉子海鮮梅素麵,這做法做前在「稻日本料理」吃過,這裡就用上更高級的日本有機蛋,澄黃的蛋黃稠而味豐郁,加上魷魚刺身和北海道海膽兩款膽固醇萬歲食材,味道又怎會差?


分了一半給食友們,希望多些朋友欣賞鯛魚真味。
油份重的魚類我吃不到,Jack得知後隨即替我把原來油甘魚改為鯛魚薄切,服務極為周到。
薄得透光的水準之作。
喜歡鯛魚獨特的魚味和肉質,用作刺身就考師傅落刀的功夫,分毫之差便影響軟柔帶爽滑質感,經是夜片片薄如蟬翼大小均稱,確實出色,不過若你是「重口味」者,就別試我這款Special清新推介了。


未談味道,秀雅的和式風格已值得加分。

餡,不好吃。
聽食友說蕪菁薩摩雞面層蘿蔔未煮透,但我所吃的效果卻是軟腍亦甜美,不過雞肉做的餡,因為脂肪極少,吃起來顯得粗糙,難消化,所以只吃小半件。


蘋果木煙燻銀鱈魚,是近年流行的新派做法,在澳門稻菊日本料理嘗過類跟做法,這是我無吃的一味菜,所以不評了。


白蝦,壽司飯空間感恰好,不散亦亦不過緊,很好。

接下來是重頭作六款壽司,先把吃不來的海膽、池魚等等等壽司轉贈食友,留下是仲夏最當造的白蝦,蝦肉黏潤,獨特的甘甜也是牡丹蝦難以妣美;之後再試牡丹蝦,不喜歡霸道的蝦味,但如喜歡爽口蝦肉的朋友,就不要錯過


是否你追求的回本位?
鮮!
如覺得不夠飽的話,可加$200自選三款壽司如你覺得到千両已是豪吃的話,那建議你三件都要選海膽或大拖羅,否則會蝕入肉的,但對我來說,以上「扣底」份量下,最後來一碗大蜆麵豉湯作結,足矣。


餐後D問有甚麼值得改善,我笑說,甜品的紅豆太少,反而雪糕就太多,可以再多加些甜豆,就更好了,是很開心的一夜,謝謝有關方面安排。


以上套餐$828,只供應至九月底,以店的品牌來計,取價亦公道,是值得一試的。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刺身、壽司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一試
菜式:日本菜












今佐 Imasa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 半島酒店1樓
電話: 2315 317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