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13

八月最經典飯局之選@翠亨邨

八月的飯局中,反應最佳瞬即要加場的就是翠亨村,逾卅年經典老牌在利舞檯的新店。


一行四席逾半百的朋友,來品嘗揉合經典及與時代並進的味道。

時代在變,市場口味亦不能像以往般用豬油烹調,要調節又要保留傳統粵菜韻味,對數十年老品牌絕對是一大考驗。


店招牌菜、Off menu菜,飯局推介菜單。
前文(按此分享)已說過新店背景,今次KC按排的飯局,十五道菜共十六款食材,要保留熱度和賣相,是對廚師團隊的重大考驗,當晚就連絕少露面的行政總廚Jacky Chan亦親自上陣,在廚房作QC,而靚女公關Elaine和同事亦專程來跟進配套安排,還未計每檯超過一位專責店員招呼,可見店方對食友的重視。

飯局以招牌叉燒作序,水準與上回一樣的出色(按此回味),是每檯皆讚的必吃名物。

麻醬鮮淮山,符合健康飲食而設的新饌,清爽而麻醬也夠味,作為開胃小吃,恰如其分的好。

充滿回家的味道湯品,我喝了三碗,很窩心。
是日老火湯毛桃合掌瓜煲瘦肉是經理的推介,是傳統廣東主婦在夏天煲來讓家人解濕熱的時令湯品,半百人份量的湯碼同滾,足料無味精,味道又怎會差?

用上哈蜜瓜、火鴨絲、蜜瓜、脆合桃、油炸鬼、鮮芒果等新鮮、自製的配料,「撈起」來吃,寓意「撈到風山水起」。

賣相四圍一樣,出色。
錦繡玉鴛鴦是近年流行的新派菜,四席的配料粗幼厚薄均一,賣相悅目工整,就算五星酒店亦未必做得來,是健康而味道配搭出眾的新派菜。

必吃懷舊名菜。
客家炸釀大腸,本地近磅的客家菜已難求,徨論要吃正宗,是夜的釀大腸是把大腸處理乾淨後釀入調味的臘味糯米飯再炸,食材不貴卻貴在處理功夫,席上一些七十後的朋友亦未試過,嘗到幾近失傳的古老菜,值得感恩。

Isaac細細個就食佢ga la!
鍋貼牛奶餅拼均安魚餅,認識翠亨村由這道名物開始,同意食友所言,多士和牛奶都是「索油」之物,師傅把兩者組合起來炸後,卻脆而不算油膩,這就是傳統順德菜應有的廚功,當然雖然是「應該有的廚功」,但本地有做這味高難度作的,記憶所及就只有翠亨村。

除了八寶鴨,京式烤鴨亦是店的超人氣宴客菜,五隻烤鴨在席前「同時間」由五位店員處理,除了以烤鴨掛帥的鹿鳴春,相信也難見識到如此排場的烤鴨陣了吧?


魚鱗片法的烤鴨,皮連肉吃,傳統。
鴨皮表明程明顯的網格紋,「打氣」令「皮肉分離」的功夫了得,再加上熱度夠,才有如此出色表現,淺嘗一件,皮酥香夠熱,鴨肉也不韌,問過食友們的味道如果,意見和我所試的一致,雖然和店所走的順德風路線不同,但味道好已值得推介。

紅酒梨黑醋脆豬柳,說真的紅酒黑醋汁非我杯茶,但新鮮豬柳口感卻很好,而碟底沒有半滴汁醬,掛芡技巧卓絕。
廣府鹽焗雞是壓軸環節,師傅炒粗海鹽,再把處理好新鮮雞以透氣的玉扣紙包著投入「鹽海」焗,本地仍堅持如此功序的店子不多,富臨、阿一海景、留家廚房外,這裡也很值得推介。

頭抽白鱸魚球

最後還有一味特別替食友做的off menu菜貴妃海鮮湯泡飯,湯精華在於濃鮮,行政總廚為了安排半百人份量湯底,已預早數天儲備足夠的蝦來熬成鮮濃湯底,上菜前再把米飯炸熱,在席前把炸米通投入熱湯,隨即出現「爆炸」效果,是視覺與味覺兼備的經典宴客菜。


最後以紫番薯豬仔作結,飯局就是這樣,純是分享美食,沒有餘慶節目,最重要是參與的朋友試到店招牌菜,而飯局之後不久,已陸續收到食友PM問同朋友/家人來該吃甚麼,水準如何,相信大家心中有數。

謝謝店方總動員安排,超踴躍的反應下,九月我們會加開一場,有興趣參與的朋友請留以《飯局製作》的最新動向。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飯局菜單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粵菜













翠亨邨 Tsui Hang Village 
地址:港島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22樓 
電話 :2409 482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