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13

三點三必吃珍寶大蝦@Mango Tree

三點三,不如來一回靚景與泰式High Tea?


我是幾佩服Mango Tree能扭轉一般人認為泰國菜等同龍城街頭文化固有思維,所以店方每有新動作,也會抽時間來試試,如第二次作客Element的海景新店,就是為了見識泰國廚師新出的Afternoon Tea。
設計出自老闆之一的著名設計師梁志天先生之手。
客氣的公關朋友Florence都知我們是最怕大圍熱鬧的試菜,不用應酬下可試真一點味道,也麻煩了特別安排,連同她三人在面對IFC的靚景下,試試三層式的泰式下午茶。

不少闊太來試新出的泰式下午茶,是近期人氣之作。
我對Afternoon Tea的理解是一種消閒食物,可以騰出三至六這段時間跟朋友小聚,不趕著埋單,舒服的環境是重要條件之一,與YSL、Cariter為鄰居的貴氣地段,貪慕虛榮一點去看,不怕因為吃泰國菜而怕失身份。


加$100可選用迷你版Moët & Chandon Champagne。

她們不賣平,以是日所試以珍寶燒河蝦為主共九款食材的「專貴泰式下午茶」,兩位用$468除開每位$234,告訴朋友她們說貴,我不否認,但亦同時回應她們越南吃一隻同類有質素的河蝦也要百元港紙,已經是四年前的舊價,今天頭手貨大部份被強國人大手收購,香港百物騰貴,是否物有所值就見仁見智。

(下)青芒果辣蝦沙律、(中)脆軟殼蟹米紙卷、(右)柚子蟹肉沙律
坦白說,位在赤道線的泰國人是靠酸、辣去開胃,我吃不到,面對酸辛為主的沙律頭盤,不騙大家「影左當食左」,圖片交代好了。
然後是底層的重點項目,用上脆米通配上蝦肉醬做的小吃,雖然有欠鮮明個性,但甜口,加上米餅室溫吃也脆口,是很受市場歡迎小吃。

珍寶燒河蝦(Jumbo River Prawns),眉公河一帶的河蝦闊圓肉少頭大,一看就知分別。
至於珍寶燒河蝦,當大家都拍爛手激賞河蝦爆膏時,我更欣賞蝦肉實淨帶點爽口,火候好之餘蝦質素極佳,須知河蝦肉較海蝦肉削,次一等的肉質分別一試便知,至於蝦膏咁爆,不用說亦好難會唔好吃的,對吧?
「芒果樹」的鮮芒果水準當然不會差。

椰汁西米糕、泰式斑蘭千層糕、鮮芒果糯米飯
甜品部份當然少不得招牌的芒果糯米飯泰國甜品師每日落場時間就在處理新鮮的泰國芒果,完熟的果香加上糯米,也是不敗的組合。

至於少人會談但其實水準甚糕的斑蘭葉千層糕,黏糯卻不粉的口感,也有斑蘭葉清新味道,很值得推介。

藍色蝶豆花茶與蝶豆花千層糕,後者要預訂。
Florence本身亦是為美食家,續談起糕點,她笑說有無興趣試試藍色千層糕,起初還以為是化學添加的糕品,竟不知原來是用上當地特有的蝶豆花磨成汁,雖然味道不比方才斑蘭葉千層糕突出,但不太甜卻但椰槳味道卻恰到好處,就算不吃Afternoon Tea,亦值得來見識這城中罕見的天然藍色甜品。

同場亦加映$368的「悠閒泰式下午茶」,和方才最要分別是Savory部份,沒有了大頭蝦和脆米餅,而換上蝦膠多士、雞肉沙爹,但配搭卻不夠鮮明,始終雞肉沙爹略欠「熱辣辣」流著汗吃的街頭風味,個人覺得每人多付$50去試「專貴泰式下午茶」,會更物有所值。

Tea Set Default的免費荔枝特飲,十分清新!
謝謝公關朋友安排,鹹點為主配合份量恰到好處的糖份項目,再加上舒適的維港景致,是很適合幾位朋友閒聊品味的地方。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Afternoon Tea Set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一試
菜式:泰式












Mango Tree
地址: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2樓2032號舖 
電話:2668 488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