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13

城中最貴的蒸腩肉@吟彩


相信是城中最貴的蒸豚腩肉

高級日本料理絕對是近年炙手可熱的話題,恰巧地與東京和京都的名店吉兆扯上關係,這星期就先說位在灣仔以蒸籠料理作賣點的「吟彩」。


蒸籠料理、天婦羅、關東煮加上和食組合的開放式工坊。
新店的總廚安東伸一曾在《米芝蓮》三星名店吉兆工作,名廚的「星光」是城中熱話,但我的著眼點,反而是本地甚少餐廳敢玩的蒸籠料理,試想在吃刺身都要喪蘸豉油的「重口味」市場,走原味綠色路線的「蒸品料理」,又會獲多少好評?


季節前菜拼盤 (粟米豆腐、水八爪魚、西京味噌北海道芝士)
承蒙店方安排去試「盛夏の北海道」宴席,也隨筆分享是次感覺,三點式的前菜配搭悅目,隱隱感受到京料理設計精巧的一面;賣相以水八爪魚最為出眾,而論食味反而是加入味噌的北海道芝士,細滑帶上麵豉的豆甜,印象不錯。


在高級料理見到專屬的關東煮,罕見,也是城中的話題。
無味精的關東煮,首次吃到。
套餐上還加入了不見的餐牌上的關東煮北海道帆立貝,成了「盛夏の北海道」宴席的亮點。
在收費不平宜的高級日本料理吃關東煮,還要是廚師推介,聽到也令人精神分裂,不過無下化學調料做的原質湯頭是值得欣賞的,伴以甜美的蘿蔔,連湯也喝清。
天婦羅都是點菜時即時處理的新鮮貨。
刺身部份我沒有吃到,吞拿魚腩、北寄貝和重點北海道海膽,借了食友那份來影相分享。

來自日本的海老。
水份重的日本無花果不易處理,這裡也做得恰到好處。
至於天婦羅部份出於來自名店稻菊師傅Eric之手,相信岩浪的「粉絲」一看便曉得是他,是夜的天婦羅蝦漿很薄,蝦的肉質保留得很好,另一款天婦羅無花果,賣相與味道亦出眾,比早前IFC稻菊的效果更好,奇怪為何不以天婦羅替Oden作店生招牌?


大統領冬菇吃過未?
高質素的鮑魚。
宴席款式真不少,單是燒物也有好幾款,散點$480的燒鮑魚,現在是每人半客,肉質軟嫩富彈性,加上這道「回本作」後,就算菜價不平宜但心理上亦無咁肉赤。



重頭作壓軸而來,兩大盆木籠整齊地鋪著十款有多的日本野菜,兩款分別是質素極佳的特上和牛與黑豚肉,由專人細心地放在野菜上,再加熱蒸烹。


和牛肉黑豚。
蒸的過程雖然不難,但薄切的和牛和豚肉易過火道致肉韌,所以全程由專人「睇火」,香港人工不平宜,也難怪這道菜散點亦要$480(每款材料)。


小小意見是方才七葷八素,最後才來重點料理,要疲累的舌頭辨清素菜味道,是有點兒難。
和牛雖然甘香,卻非我杯茶,沒吃到,豚肉倒是吃了兩片,雖然配有麻醬,但既然是蒸料理,就原味吃最好,味道是不錯的。


過火就不好吃了。
對於想吃得健康又不能戒絕肉食的朋友,逐步減淡口味去接受綠色飲食,蒸籠料理是很不錯的起步點,而我這植物人,對於籠中清新的素菜,吃個不亦樂乎。


比韓式石頭鍋飯好吃好多的日式「煲仔飯」。
主食是毛蟹海膽煲仔飯,席前表演後分上,日本米以上湯煮至入味粒粒飽滿分明,雖然海膽有點過熟,但結果大家也吃個清鍋,是不錯的推介。


甜品部份都是自家製,當中朱古力慕絲蛋糕水準極佳,滑身而可可味濃郁,實在不能錯過。


套餐$1,480絕不平宜,不過餐廳也不是靠賣平作招徠,「盛夏の北海道」菜式加起來也較散點平宜,加上蒸籠料理配套做得正宗的,這裡也是本地數一數二,套用食友一句,未來過的話是值得一試的。

謝謝店方安排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Oden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一試
菜式:日本菜











吟彩 Gin Sai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港島 地圖 灣仔交加里32-38號 
電話:2574 111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