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12

驚喜的淮揚新味@合江小鎮


精巧可口的揚子燻魚,是江南美食


近年安排飯局不少,有些實力店子參與過的朋友逾百,大家試過亦覺得物有所值,如「夜上海」、「南海一號」和份屬姐妹的「合江小鎮」,去年「飯局」筵開兩夜,川和滬菜個性鮮明擺設亦為精巧嚴謹,贏得食友的口碑。事隔半年,是次來是應邀公關大員C和同事M(認識合江也是因為她們,可按此看看),試試廚師設計的川、淮菜。

開揚的環境。

店在寧靜的小區,雖然離地鐵站遠,但在時代廣場時有酒店轉駁巴士直達(可致電餐廳查問),對街景的位置舒服之餘,略望過午市自選一湯一餸及飯麵套餐約$90,也是不錯的經濟商務之選,難怪當日入客率也有七成。

資料圖片:不吃辣的淮揚精選
寒暄後,兩位愛吃的公關朋友便開始推介廚師新菜,除了川味外,也在滬菜之上加入淮揚特色的原創菜式,單是初步加入的款式已過三十之數(聽說陸續有來!),菜式並非因為我們來試菜而特別預備,即場由東道安排,份量也是平日例牌,不多也不少。

很開心的餐前小吃。
首道菜是醬蘿蔔主角是帶甜味,切成長條的醃蘿蔔,口感爽柔是不錯的開胃小吃,而伴碟的雕花也設計得細心,三種色配襯起來,簡約亦輕易勾引食慾。

酥脆可口的三角位。
揚子燻魚是滬式做法,河魚炸後再以濃甜的醬汁處理,近邊位的部份既脆亦夠味,亦不會吃到泥腥味,也是「浙江軒」外另一值得去試的店子,很適合作為聊天的佐膳小吃。

家常美味的原創鹹蛋黃豆腐。
外省菜館很多時會遇上鹹蛋黃配搭的菜式,雖然邪惡但很受市場歡迎(可看看「彩雲南」的炸薯條事件),廚師以鹹蛋黃配搭豆腐,感覺較鹹蛋蝦或蟹等大菜輕量化,蛋黃是鹹香惹味亦推得夠滑身,雖然略為膩,但夾著滑豆腐,很快已吃個精光,如果有碗白飯,不難想像大家會再追加多碟。

酸中帶辛兼富麻香的味型,調味認真。
朋友們知我不吃辣,川菜中也只要了一款酸菜桂魚,是用上乾椒、酸菜烹調,我試了「走汁」的桂魚,肉質十分嫩滑,也較坊間做法多出點點麻香,川菜師傅的調味沒有令人失望。

值得一試的江南人主食。
主食是篤目魚炒年糕篤目魚即是墨魚,是地道江南食材,廚師用上甜口的醬油來炒,墨魚入口亦不韌,汁醬也掛得很好碟不剩油,配搭起年糕也是特色的單尾之選。

來到甜品高力豆沙,也做得軟熟而豆沙餡香而不過甜,餐後飴情也恰到好處。試日所試,菜式不玩花巧,就是平常食材,配搭得宜再加上廚師的經驗,令人吃得稱心,而對於不吃辣的我,份量也貼合四人享用,就算是人少亦值得去試的淮揚菜,謝謝店方安排。

題外話,「合江小鎮」在17-19號的「美食博覽」,在展覽廳 3B尊貴美食區會設有美食攤位,而行政總廚趙趙師傅會在18號(六)3pm-3:45pm表演廚藝,在場的朋友也而去看看四川大廚的廚藝。(集團旗下的《米芝蓮》二星「夜上海」也有特別產品發售)

消費:試菜
滿意度:****1/2(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合江小鎮(He Jiang)
 
地址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387-397號麗都酒店

1F

電話 :3167 783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