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12

為菜單尋新味@名門私房菜


九月主題飯局將會試到的「順德版」牛油麥皮蝦



可記得「飯局」原創,就是順德亦難尋的手功菜?
和主理人構思新菜可說是我的興趣之一,尤其在「飯局」已發展到一開局,便動輒二百人參與的盛況,若不花點心思在菜單上,那跟酒家建議去吃套餐有甚麼分別?至少我認為如果你喜歡吃,也會希望在每頓飯上找到新體驗

雖然是樓上舖,但晚市亦十分旺場。
經理Jeff是客氣之人,常說有時間來吃餐便飯,給點意見,只可惜很多時也因為撞期,在離上次包場大局兩年後,遲到今天才有時間一聚;今次來是更進順德主理人,為「飯局」研發的新菜情況

大局,將有更特色的演繹。
這裡賣的家作順德菜,如參與過上回包場局的朋友,不會忘記全港獨有的煎釀豆角吧?而今次主角是四季豆,做法和上回不同,手打鯪魚膠釀回豆內,入口爽亦有鯪魚的鮮滑味道,雖然烹調難度不如蝦多士般高,但功夫較釀青椒更繁複,月尾的大局當然也要一試。

極喜歡墊底的「天婦羅」!
雞饌方面廚師送來了一碟藕棧鳳翅球,看樣子似像吃西菜,雞翼的骨向上翹,頗為易吃,不過我略嫌肉欠軟熟,而調味偏酸實在吃不慣;反而墊底的藕棧,泊上薄薄的粉去炸,爽脆不膩效果不錯,和主理人商量後,會用另一形式加入菜單當中。

取決於炸功的料理,簡單好吃。
雖然椒鹽豆腐和試菜無大關係,但百福豆腐也可以炸到不油酥脆,加上薄薄的椒鹽味道,是令人忍不住口「安哥」的罪惡小吃,而廚師的炸功是值得一記的。

原來是坡式牛油麥皮蝦的「順德版」。
順德菜少用海鮮,但是日也試到以海蝦為主角的雙鑽黃金蝦,聽到「黃金」還以為是鹹蛋黃蝦,卻不知外層是脆麥皮而海蝦不但爽柔,扣上牛油後亦更為惹香口,是勇於嘗試亦做得好的料理。聽廚是說海蝦是當日在樓下露天街市買入,也難怪有這好效果,雖然成本不平宜,但也值得和大家去試試。

值得推介的豆漿自家製豆腐!
最後一款鮑冠白玉,下層是自家製豆腐,上面貼著已燴得入味的鮑魚仔,賣相豪華,作為宴客菜亦不失禮。較之鮑魚,其實我更喜歡滑腍的豆腐,但吃起來卻和方才的百福不同,豆香較重也較黏身加上鮑汁效果很好,廚師後來解畫是用豆漿濃縮而成,原打算將此品加入菜單,但每件作價也要五十多元,商量過後,會將菜式「輕量化」但會保留主角自家製豆腐。

粒粒分明,香口美味。
到單尾的招牌瑤柱炒飯老闆作為一哥的大弟子,這裡的砂鍋炒飯依舊有水準,是值得再來回味的佳菜。

是夜和老闆娘胡太、少東、經理和廚師邊吃邊分享意見,我也學多了一點智識下肚,亦期待九月尾的大局和大家回味鎮店焗魚腸外,又一同試試改良後的廚師菜。

有興趣參與的朋友,請先like Isaac的facebook飲食專頁,那邊會更新飯局活動。

消費:試菜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飯局菜單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名門私房菜
地址:港島灣仔灣仔道83號2樓
電話:2893 303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