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2

我和冬瓜的約會@粵







氣氛喧鬧的摩登粵菜館。
還記得上一次來「粵」,恰巧是店獲《米芝蓮》一星推介的火辣之時,那次是嘗冬日菜,半年後再來是約了公關小姐Kylie作一點交收,客氣的她說可有興趣試試廚師的夏天菜,美意不好退卻,就這樣開始了輕鬆的tasting lunch。

在席的還有負責E-marking的Andy,加起來三人,為怕菜式太多而早幾天已囑咐廚師設計「一人份」的tasting份量。


$48/件是吃手功的古老點心。
記得這裡的點心做得不錯,寒暄後兩位即場叫來兩款簡點一起試試,先來的灌湯餃大若拳頭,是正宗的「灌湯」而非「湯浸」,皮不厚而摺捏收皮的功夫仔細,賣相方面是交足功課。

餡料似是兒時那種黏口的啫喱狀高湯,味清甜,細嚼下才曉得原來是冬瓜蓉,較老酒家吃到帶臊的豬皮湯膠清爽,而「湯碼」有瑤柱、菇粒頗豐富的,雖然作價不菲,但這種手作點心買少見少,也值得見識一番。


推介的風味小吃!
另一味是燒風鱔,這裡是新派做法,白鱔去骨後炸得皮脆而肉爽,由於是夏天魚味較重而油份輕身,也是合時令的料理(日本那邊也接近鰻魚祭),加上薄薄的蜜汁,份量看似不少,但一論攻勢下也清碟。

大廚推介的夏天新菜之一。
主角陸續而來,是廚師特別設計的果蜜紅袍,紅袍其實是乳豬皮,而果蜜是加入馬蹄、甘筍的果凍,中間夾著蝦膠和薄片紫番薯。單看賣相大家可能亦會想起《米芝蓮》二星推介的「新同樂」名物(按此回味)。


熱度是足夠的,限量供應,記得要預訂。
至於口感方面,豬皮烤得脆化,而配上果凍和爽口的蝦膠,對我來說配搭十分有趣,略嫌蝦膠造得太薄,否則口感會更鮮明,以$208/6件的價位來說,也是值得一試的項目


很中式香菜味道的果凍。
拼盤另一邊是晶瑩仙子,三十幾度高溫看到晶瑩的果子凍,已先贏了「想去吃」的視覺效果;果凍是用清湯熬成,鮮甜不膩口,而加入鴨肉、唐芹、蔥花等配料後,如果你是吃慣中式香菜的標準中菜迷,相信會吃得滿意的,$88/6件也是無可抗拒的星級價
賣相出眾的手功宴客菜!
獨立設的手功菜也是大廚拿手好戲,金湯雪影做法十二分之複雜,要解釋也難,是鮑魚片釀阿拉斯加蟹肉卷,再配上釀入蛋白的冬瓜圈,底下是南瓜湯


雖然與冬瓜無慣,但獨立吃也真的不錯。
上層的鮑魚片和蟹腳配搭矜貴,鮑魚燴得夠身亦不韌,相信是為宴客而設才加入來的。


連我也可以輕易清掉的健康菜。
對我來說,宴客的部份不是重點,主角是燴得入味又不會腍到近乎溶的冬瓜甜美而口感也很好,而圈內的蛋白亦滑溜,與底下的南瓜汁味道匹配,火候和材料配搭出色,份量對我來說剛好,雖然非常貴($168)但亦值得推介。


最後一味也是冬瓜菜玉枕上素,是大冬瓜圈釀入燴得夠身的銀杏、麵筋、菇粒等清素菜,雖然之前已吃了兩味冬瓜配搭的菜式,但幾款素材也獨自調味,口感和味道也豐富$168足夠六人分享,是抵吃的清新推介


甜品方面柑桔楓葉酥也不可錯過,雖然我極怕柑桔的味道,但這裡的牛油酥皮焗得夠香亦鬆化,作為餐後一點甜,是滿意的。

是物有所值的而調味配搭不俗夏天菜,適合家庭小聚分享,謝謝店方邀請。

消費:試菜$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一試


粵 Yue
地址:港島北角城市花園道9號城市花園酒店1樓
電話:2806 4918

Like參與 《Isaac的飯局尋味》 最新飯局活動及分享飲食活動資訊,訂檯和菜式推介問題也會在那邊回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