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2

超人與他的啫喱冷麵@rasupermen





新上場:邪惡的五花腩與清新的牛肉高湯冷麵



新店只保留「Mist」年代自家製無添加的概念,至於菜式,大部份也是新設的。
認識「拉麵超人」也是因為首間獲《米芝蓮 香港 澳門》一星推介的「Mist」,聽說日籍師傅回老家後,但那邊廂主理人Christabel(她可是自己訂製造麵機又租下工廠自行研發拉麵的奇女子!可說的故事太多,下省萬字...)已另覓新舖繼續她的全新「美食習作」。


近期在facebook洗版最多的超人的logo。
店舊址現改為主力泰式resort料理,在試菜期間聽到主理人說告別「Mist」年代後,自家製拉麵會有新搞作。當日席上聽到的朋友們也為之雀躍,而事隔不久已接連聽到新店四方八面的消息,在「Pop up拉麵店」短暫供應的牛肉高湯冷拉麵,也可以想像風格與「Mist」不同,走另一創意路線。


無聊一諗,可能會有人想打機而來排隊...?
到店正式在不夜天的人氣場「Hysan Place」運作,也謝謝公關大員Avis的邀請,能隨大少奶、不眠王子和Vanlily到新店試菜。位在12樓,午市也要排隊(同時間場內也沒甚麼地方唔洗等位),做生意也要講良心,店門側特備一排遊戲機可打發時間,曾為求一碗拉麵在戶外曝曬雨淋的朋友,又點睇? 

開放式拉麵吧抽風做得好,衛生配套嚴謹。
甫入店的印象是型格、年輕,如獨自來的話會選擇可看到師傅工作的拉麵吧檯(當然以當日的人氣度,也難由你來自選位置),如三五自己也有卡位安排,但以這裡旺場程度,人多時就要有心理準備打多陣機了。


冷氣十足,吃熱辣辣的拉麵也不會一額汗。
一行六人就坐在卡,人多也可多試幾款,是很好的試菜組合;看過餐牌,湯拉麵$88-$98價位和樓下foodcourt拉麵差不多,但這裡就多了裝修和店員招呼的增值位。


較之湯麵,更令人期待是全新加入的冷拉麵和撈麵,還有幾味創意小吃如西瓜配搭黑豚肉的沙律。
雖然我跟大家的第一印感覺一樣,是懷念前「Mist」的湯頭,但既然logo也是煥然一新,也要調節心情去試餐牌內七成也是新的創意料理


大家已被稠身重醬的拉麵洗腦,但我卻喜歡慢火調出的鮮味,聽店方說早午各熬一鍋,唔夠再煮,是誠意。
大家自選一味湯拉麵,其餘菜式由店方安排,我要了鹽味湯底,已拜託店員湯拉麵「扣底」


兒童份量的鹽味拉麵湯夠熱也有肉骨慢火熬出來的鮮味,隱隱吃到「Mist」年代的影子。

可能仍在試業,亦可是能我起身後第一道有味東西關係,跟主理人直言味道較為重對於難聽的意見她亦樂於接受,說落場後要跟總廚開會檢討改良,態度是進取的。


場內兩間拉麵店,地庫的全天候,這裡下午3-6是閉店替晚市作準備,確保水準。


話說回來,很多時在試菜活動怕浪費而要求份量減少,主事人聽到後一般也會堅持「原裝」上陣,影靚相交代讀者才是王道。

卻不知當拿起相機,Christabelle急著說「唔好影啦,一影就凍味道會跌wat的。」,這年頭試月餅也要附帶法律條文,是日試菜工作不單唔洗影相更不要求寫文推介(早前泰菜料理的食評也是偷雞出的),也算罕見案例

麵看到這木盆,也會想到那部放在黃竹坑價值六位數字的製麵機,老闆娘才是真正的麵癡!

日式叉燒打圈卷著,做法對辦,可能我是即吃關係,也不會如傳聞所說散修修,肉質也軟熟。
由廣告界跳入陌生飲食圈子,她對樣樣事情也要求 高  
試完湯我才吃前菜,迷你熱鍋鵪鶉蛋雞肉丼也用上靚靚的le creuset陶碗載著,而食物賣相也吸引;尤其軟熟雞肉配上鵪鶉蛋就更滑,加上飯的熱度令蛋香味更明顯,是很不錯「流心」配搭,如日本米能做得乾爽一點就更完美,是值得一試的特色小吃。


是日的肉質極佳 ,但論賣相公開網站的照片似乎更美。
西瓜豚肉.脆麵沙律,西瓜甜美而豚肉也燴得鬆軟入味,再加上清爽的日本淮山和炸過的脆麵,也是清新特別的果饌,大家也吃得滿意。


超人的不敗之作。
橄欖油伴麵配黑豚肉是有趣的撈麵,這道菜在公開網站的食評大都是正面,而賣相也和那邊看到差不多,在席的大少奶、Vanlily也是專業的食譜達人,她們沒有拍檯,便知水準如何。


值得一讚是牛肉啫喱油撇得很清,做到清新感覺。 
另外新店原創的 超人 麵牛肉精華沙律,其實英文原意是Cold ramen salad with beef consommé,用西式做法把牛肉湯弄成清徹的高湯,再冷凍做成啫喱,少說也要一天以上的功夫

高湯弄成凍啫喱,我想效果也會較純流質的汁更已掛在麵身吧,是聰明做法,吃起來雖然牛味不重,但配合墊在麵底的酸醋,連同爽柔的麵(質感比放湯好)和切得細緻的青瓜、肉絲一起吃,夠冷亦夠味十分醒胃,是稱職的消暑冷麵。

「山頭火」、「亮亭」為生意而加入的冷麵不溫不冷也收近百元,這裡賣$98,如果你喜歡冷麵,這道菜是值得推介的。

到最後原無特別興趣去試的七味雞翼(掛住吃,暫無相),但聽了王子的推介後,我也吃了一件,雖然放涼了皮較乾身,但廚師烹調時加入了甜味元素,切合廣東人愛甜口味,相信熱吃的話效果更好,是會吃上癮的好東西。


試過多味料理,連自家品牌的波子汽水也飲埋,大滿足!
店仍在試業中,大有可發揮的空間,羅馬也非一天能建成,如同「Mist」開店時被「鬧爆」,結果愈做愈有成績更擇下一星,相信堅持「唔洗影相要快吃」的主理人,在從新開展的業務上,會有更多新驚喜,「超人冷麵」我會再來的。


在貴場小本經營的店子,加油! 
P.S 主理人的密切監視下,今輯相「鬆郁矇」輪盡到暈,大家要忍受下。

消費:試菜
滿意度:***1/2(以5*為滿分)
推介: 冷超人麵牛肉精華沙律 西瓜豚肉.脆麵沙律、橄欖油伴麵配黑豚肉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期待


rasupermen
地址:港島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2樓1203號舖  電話 : 2881 50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