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12

女將的鐵板燒龍蝦@稻菊日本餐廳



稻菊專業鐵板燒女廚主理的鐵板燒本地龍蝦


最記得是直望廚師的一號吧位。
畢業後賺到一點錢,想見識有規格的天婦羅店而來到「稻菊」,說起來不過八九年的時間,比較起這間本地字號的歷史認識談不上皮毛,而慕名來是吃這裡用恆溫炸爐處理的天婦羅


鐵板燒是近年來到最多的項目。
直至後來在公關好友Heidi介紹下,試上了日籍鐵板料理師井上小姐的手勢,令我多了一個好選擇,研集法國料理多年的她,善處理食材和汁醬,試過的朋友亦稱穎。再次來是和KC及不眠王子去試料理師推介的夏日海鮮菜,在Heidi和料理師安排下,一行四人就來到鐵板燒專廳,井上小姐就站在竹木流水的背景前,介紹後有條不亂地把食材和上菜程序安排。


主廳環境雅緻。
還記得當日下著黃雨,出地鐵站走不到兩步水已把褲腳也淋濕,經理見況也即時拿來幾塊乾毛巾和熱茶,在此也要先行謝過細心招呼,否則一濕再加上冷氣,不發病才怪。


價錢合理的夏日鐵板燒海鮮之選。
經理推介的前菜。
餐前經理先安排了一味非菜單項目,是廚師的當日前菜,由九款獨立烹調的食材組成,賣相活潑巧顈,當中不少更是時令物


比方冰菜外層很滑而菜葉帶的柔性,口感如江南盛產的蒓菜,加上羊角豆和薄薄清湯配搭,在夏天吃十分清新。


釀入魚子的海蝦爽口,加上魚子提味,效果很好;而蝦頭輕炸後,是不錯的惹味酒餚。


而兩小粒的炸白魚,雖然看似乾身,卻做到外酥趣而魚肉細嫩效果,是個小驚喜。


當中我覺得是最有性格的小麥麵豉配青瓜,剛巧就連同老少鹹宜的魚蛋放在一起,現在想起亦令人回心微笑。


精緻的料理,值得推介。
餐後我問Heidi一般客人來能否安排,她說早兩天預訂的話,是可以安排的,而價錢會按人數和款式釐定,若有朋友生日,午餐預訂特色前菜,相信壽星會看到用心安排的誠意。


新鮮度極高。
接下來是刺身部份,甘蝦、油甘魚和特色的蘿蔔海膽卷,看賣相已知水準,不再多介紹了。

井上小姐同時間兼顧幾個項目,誰說鐵板燒簡單?
接下來是試菜的亮點項目,自然解凍的厚身北海道帶子落在井上小姐手上,先下少量即磨胡椒,然後在鐵版上把兩面煎至金黃,而另一邊在炒配菜和開始弄汁醬。


帶子處理好後,另外兩款配料亦同步完成帶子外焦而心位軟柔柔,加上少量海鹽令鮮味明顯起來。

吃了小件原味後,再蘸帶甜的汁醬試試,原來甜味是來自粟米,配搭起來效果也很好,而我其實更喜歡用來蘸伴碟的小椰菜,是揀過的芯位,又甜又爽口,很有心思。


愈邊的部份愈甘香可口。
北海道鰈魚我是首次吃,魚味雖然普通,但肉芯柔嫩,而魚邊部份煎後帶薄薄焦脆效果,加上魚脂的甘香,料理師火候拿捏得好,作為五星酒店的日本料理一客售$230取價亦公道,值得推介


鐵板上的究極罪惡!
不用再多介紹吧?!
鵝肝與和牛皆是邪惡的人氣食材,這裡做法不花巧,鵝肝兩邊煎得焦香,為了減少油膩感覺,要配上多士和「酸咪咪」的梅酒汁吃,我雖然只能淺嘗,但席上的朋友意見是吃得滿意的。





較澳洲、波士頓高級的本地龍蝦。
龍蝦是當日重點項目,在休魚期間遇上本地龍,店方在用料上也真的有堅持,而每客$420,好料從來都不平宜,以店的規格來說收費亦合理。龍蝦是兩吃,鐵板燒是原味的烹調法原隻龍蝦在鐵板上受熱,肉離殼後井上小姐巧秒地把肉分出,再加熱。


至於龍蝦頭,煮了一碗鮮味的麵豉濃湯,滿足!



難以抗拒的鮮味。
同時間處理二開四的原隻龍蝦不易,過火的話肉韌得難以下口,廚師火候到家,肉不韌亦保留鮮味,尤其活動多的尾部更為鮮嫩爽口,而伴碟的番茄醬,配搭起來令人開胃,是很好的夏日料理。




到主食部份,其實比較鐵板上珍饈百味,最令我感覺其實是最後的一碗鐵板炒飯野菜、蔥粒切得小巧均稱,分別處理好後再連同日本米重覆炒弄,過程之繁最佳解釋方法是,「去片」:


平凡的美味。
飯粒粒軟熟可口,而我喜歡鐵板炒飯的另一原因,是廚師會加入蔥粒、甘筍等爽口野菜,吃起來又香又爽口,而這裡的粒飯和配料比例均稱,吃得十分滿意。


餐後,Heidi說神戶和牛即將加進「稻菊」的餐牌,而看過價目,是很合理的價錢,有興趣的朋友可致電查詢。

謝謝漂亮的鐵板女將井上小姐親自招呼,也多謝Heidi的細心安排,這裡的鐵板燒是值得推介。

消費:試菜
滿意度:****1/2(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3-4
評語:值得推介


稻菊日本餐廳 Inagiku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1樓
電話:2733 293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