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12

三樣正宗的順德美食推介@順德公




就算不是「飯局」,也是一年會來幾次,回味正宗順德河鮮的好店子。



大半年前的約了設計師朋友吃餐便飯,二話不說來到這裡,因為有他們最愛,本地只此一家的大良水牛乳。

燙熱而香氣迫人的名物!
當時寒流未退,毫不猶豫叫鍋天麻燉大魚頭湯補暖,燉盅打開便傳來鮮濃的魚頭和天麻香氣,再飲兩口褐色而不油膩的湯頭,又鮮又醇厚,火候夠而用料亦是連鎖順德菜館比不上的。

這是三人用的湯碼,十分足料。
而大概是天麻起的作用,喝後可連厚外套亦除下,如果是生腳冰冷的朋友,是多喝有益的足料良湯,所以每次來也必會飲一盅提神,是值得推介的鎮店名物。

吃完印象不深的一味。
貪過癮叫來神州無敵之類的炆鵝,氣勢十足,最有趣是炆鵝的汁令大家想起粵式雙冬炆羊腩,調味有欠「得龍」紫蘇鵝那種獨特性,雖然鵝肉入味而火候還可以,但比較起之後的出色河鮮,明顯地廚師處理炆鵝的功力是稍欠經驗。

還有最好的鯪魚膠。
煎釀三寶是店名物之一,雖然是夜的蓮藕煎得油膩了一點,但手打的鯪魚膠帶著爽滑質感,也吃到鯪魚獨特的鮮味,尤其鯪魚球炸起後放久亦不會收縮,證明下足鯪魚製作,是頂級推介。

魚王推介的新鮮魚頭。
煎焗縮骨魚頭和燉魚頭湯一樣,是每次來也要吃的好東西。好,在於廚師是用當晚宰的魚頭生煎,比較連鎖酒家為省時,在下午先炸好備用的效果是兩碼子的分別

乾香惹味!
特色在於煎得焦脆惹味,骨頭雖多但脆口,可慢慢嚼,合我口味;而魚頭肉超嫩,煎後再加汁醬在砂鍋焗,風味甚佳,雖然價錢較坊間酒家貴,但用料新鮮考究,是物有所值的推介。往年飯局有幾位從前不吃魚頭的食友試後,也愛上此物(大局故事在這裡,今年也是值得再來安排主題大局回味。

甜品沒有花巧,是兩位朋友也甚喜歡的大良水牛乳,是由當地運來的本地獨家食材,由於不是天天供應,為保險計也預早三天叫餐廳預留。水牛乳濃度較3.6牛乳更高,黏滑而帶濃濃的乳脂香,奶癡必不可錯過。

實力與穩定性兼備的正宗順江河鮮,我們八月的「主題飯局」將於這裡設宴,報名詳情請按此「八月主題飯局」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1/2(以5*為滿分)
推介:天麻燉大魚頭湯、大良水牛乳、煎焗大魚頭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順德公漁村河鮮酒家 Shun De Kung Seafood Restaurant
地址 :九龍佐敦偉晴街 24-26 號地下
電話 : 2332 060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