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12

酥皮乳豬熱賣三十年@鳳城酒家(旺角)

 值得來朝聖的孖寶!



價錢$16-$22的即蒸即煎點心,平實吸引。
要和兩位出版界的朋友吃頓午餐,正巧當日大家也活躍於九龍區,平平地又對得著肚皮,二話不說來到「鳳城」旺角店。來這裡午餐經常會發現有趣的小城故事,十二時許,碰巧店擺了幾圍囍酒(只有這種家庭式經營的老酒家,才能在午市叫回大廚製作宴席菜),水洩不通一席難求,等了好一陣子才有位。

幾乎天天都是這樣旺場。

一行三人被安排在四人小檯,如兩人來的話,也要有心理準備要搭檯,也是老茶樓的規矩。開了壺濃普洱,然後例牌乳豬拼豬生腸乳豬無論何時叫也是「快夾熱」,由燒味明檔送過來不過三幾分鐘之事。

「味部」師傅工作也有十五年以上,資歷很深。
幾時來都能保持酥化夠熱的好效果。
例牌五小塊,對我們來說份量剛好,豬皮烤得酥脆,不會死實,出爐時間控制得好,較酒店中菜那種微波爐翻熱的效果好好多,瘦肉薄身,皮連肉吃效果較《米芝蓮》一星的「新斗記」原汁原味。至於生腸,仍是十年如一的爽口,雖然不是很多朋友能接受此品,但作為店名物,個人覺得總要一試。

小朋友最愛的美點!
又叫了幾籠點心,杏片百花丸是北角店沒有的菜式,一碟三件剛好一人試到一粒,百花即是蝦膠,雖然蝦味不重,但打得爽口彈牙,加上炸脆的杏仁片,是不錯的點心炸物,伴碟還有一碟「酸咪咪」的卡夫沙律醬,不免令人想起兒時跟父母飲茶的的回憶,人雖然大了,但仍回味那些年的兒戲味道。

也是很人氣的名物。
馬拉糕也是很受客人歡迎的名物,雖然味道不及從前「萬花紅」般強烈,但也做得鬆化軟熟,每人「咪」少少,也很快吃完。

舊式大包,保證吃得飽!
還有已經唔記得是誰叫的雞球大包,我吃了以上幾味也頂不下,朋友們雖吃向來隨緣,她們原來喜歡吸進肉汁的包皮,反而對餡料興趣不大,但無論如何,以這價錢來說也是抵吃的平民膳食。

埋單卻不用百元已吃到好幾款懷舊點心,還有「點心兵工廠」做不來的燒味,就算不是吃宴席菜(參考飯局文章),點心茶市和烤豬價廉美味,是穩中得勝的《米芝蓮》誠意店子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招牌烤豬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鳳城酒家(旺角)
地址:九龍太子彌敦道749號歐亞銀行大廈1-2F
電話:2381 5261









1 comment:

Unknown said...

生腸是最好的!這飯堂我從小到大吃過數百次,細佬滿月酒,叔叔結婚都是在這里擺的,太有感情了!还有鴿鬆,蝦多士,次次回港都一定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