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12

到半世紀法國料理試菜@吉地士


在華麗的殿堂作3小時的午市試菜



Since 1953~
除了安排「飯局」飲食生活上也會不時遇到特色food tasting,如是次獲半島的公關大員Winvy和Jessie邀請,來到本地歷史最悠久的法國料理「Gaddi’s」試菜。


經專用入口直上。
一行十人都是本地著名博客、作者及媒體朋友,在經典的大堂(其實酒店每個角落亦十分華麗)集齊人馬後,便乘搭餐廳專用的電梯直上,話說回來,專用的電梯在香港也真的不多見,也是「Gaddi’s」的專貴氣派


經典的主廳。
銀製的「血鴨器」是歷史見證。
甫出電梯法籍經理和侍者已在嚴陣以待,由專員帶位入席;環境十年如一的堂皇,除了價值連城的水晶燈和帶東方味道的古董屏風外,圓檯子的兩層落地檯布,也是酒店中菜引用的濫觴。


三十歲多一點便已是餐廳的總廚,值得期待的新星。
寒暄後,又看看是日的餐牌,由新任總廚Chef Remi Van Peteghem設計,代替David接棒的他自然非泛泛之輩,曾在長居巴黎《米芝蓮》星級推介的半世紀名店「Lasserre」工作,對他的表現,也是期待的。


永恒的格仔藍色碟子。
如同二樓的「Chesa」,器皿也是獨立製作給餐廳,用上贅手銀刀、叉和骨瓷,配套仍十分認真。


餐前侍者也先奉以餐包,一藍子放滿五款自製的傳統法包,分別試過牛角酥和pain bread,個人而言是較喜歡後者,雖然要略花牙力,但如喜歡麵包原味的朋友,也會喜歡,而席上不少是做麵包高手,也見她們吃完首回也會添加,便知水準。


稱職的清新前菜。
首道菜是Sea bass carpaccio,鱸魚做的薄切刺身料理,魚肉的血絲紋理清楚可見,廚師落刀處理厚薄剛好,入口軟熟質感甚佳,不帶腥味和雪氣。加上上等的魚子醬吃,是清新可口的沙律,伴碟的奶油作用相信是令口感更滑,是很好的配搭。


精緻配搭充滿「夏日」味道的鵝肝啫喱。
鵝肝也是本地人甚喜歡的法國料理,是日的Marinated goose liver terrine,鵝肝做得綿潤,加上櫻桃啫喱後效果更清新,而這道菜還會配上一份自製的厚多士,軟熟可口,較平日以乾多士吃,豪華得多。


獨立吃也美味的「厚多」!
題外話,配角的桃子慕絲粒(對極怕酸的我來說,是酸得喊出來),看過附近幾位朋友的擺設和份量也是一式一樣,一貫法國料理師對出品擺設的認真。


藍火候看來不錯的牛柳,墊底的雞縱菌更是焦點所在。
不玩泡沫的傳統法國風格。
主菜有牛柳和煎海鱲魚pan fried sea bream選擇,魚較易消化所以捨牛取魚,也吩咐了侍者份量可減半。魚外層煎得焦香,魚味也討好,而廚師處理汁醬認真,很喜歡意式茄子做的「點點綠」,是清新討好的構圖。


值得推介的開心果雪糕!
甜品方面是香桃野桑梅批,野桑梅對我來說也是太酸...做不了朋友,但自製的開心果雪糕,開心果的杏香很重,入口奶滑,是試過不忘的味道。


I am Loving it!
到最後的伯爵茶,聽說是酒店有一套配茶的方式,茶味醇厚,而配套十分認真,值得推介好茶的朋友來試。


眾人閒談至四時許才散步而行,是愜意而寫意的下午,謝謝兩位公關朋友的安排。

消費: 試菜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廚師推介菜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吉地士 Gaddi's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半島酒店1樓  
電話 : 2696 676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