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2

五花腩西瓜盅出末注意!@海景軒


這樣清新的豬腩肉,試過未?


忘不了的還有廚師茶粿!
一間不用再多介紹的店仔,對上一次來已是農曆年之時,還記得那時梁師傅把來自沙井的上品金蠔讓我們試試,也是近年少遇上的珍品,而轉個頭,再來已是蟬鳴之時,在公關阿姐Cecilia及同事Jerria的安排下,來試頗有特色的西瓜饌,而同行的還有大少奶、KC和不眠王子幾位,都是近期經常會在試菜碰頭的飲食書作者兼人氣博客。

無訂檯了企位都無!
尖東也有好幾間有水準的粵菜,但無論午晚市無訂檯便一席難求的,也只連續三年獲《米芝蓮》一星推介的這裡,當日所見也是全軒滿座。

有趣的花茶果饌。
客人都在點心點心,但我們非為點心而來,因為Cecilia和梁師傅已準備了有趣的夏日新菜讓我們試試,雖然是抱著工作心態而來,但對這裡的人和事不陌生,感覺如朋友吃飯,心情自然非日常那般「公式化」。

中間的路易醬是名物。
大家在寒暄,我也不忙試試用銀魚弄的路易醬,辛香惹味是很不錯的招牌小吃,而試菜前早兩天,也跟師傅在Facebook交談過(他可是首位活用facebook的本地中菜廚師!),略略知道今天的菜式,亦笑言今天純粹來試試味,份量可省側省,以免浪費。

有預訂才有的四色前菜。
西瓜無黃蛋(預訂)
當日的主角是花、茶、果饌,在小吃中已感受到,最有特色相信大家亦會投西瓜無黃蛋,西瓜切成丁方後,再配上「走黃」的鹹蛋白,賣相精緻,蛋白不過鹹再加上西瓜粒也是清新好吃。

雲片白肉(預訂),是嚴選了靚肉。
另一味有趣的是菊花雲片白肉,白肉已撈上微酸的蒜醋汁,軟熟夠味,淨吃也不錯,而夾著切成小巧的菊花吃,效果是幾得意的。

燉湯也是水準推介。
小吃過後是菜膽花膠燉北菰,來了多年,店的湯品無論是滾的魚湯、老火湯,又或燉是燉湯也是足料有水準;是日的湯夠熱醇厚北菰肉地夠厚不但好吃,加在湯中亦更富菌香,而花膠夠厚身,喝後有黏咀的感覺,十分滿意!

耳目一新的牛油果!
又回到果饌部份,牛油果是西餐常見的食材,老友莎莉就最愛牛油果沙律,而中菜反而就較少見;未談味道,廚師能把帶子、牛油果和野菜粒做成布袋賣相,墊底是清新的莧菜,賣相已贏了一仗按位上而熱度亦控制得好,牛油果過火的話會麋如果蓉,是日的香而保留質感,而帶子也清新可口,是不錯的配搭。

精緻美味!
香片茶香蝦是茶饌,用上小巧的鮮海蝦火候佳蝦肉柔嫩亦非常鮮味,雖然感覺是和茶沒大關連,但與過夾著炸過的茶葉吃,效果又大有不同;話說回來,就算不下茶葉,但是吃蝦也值得推介。


記得(預訂)!
原隻西瓜紅燒肉是重頭作,也過廚房朋友都知西瓜的水份不易控制,記憶中西瓜菜式,也只有「心軒」的西瓜燉老鴨。是日的紅燒肉放在西瓜盅內,單是賣相已謀殺了王子不少「快門」,三層的五花腩肉雖然我無碰到,但看樣子已知不俗,而西瓜吸收了「腩汁」,軟熟的甜味外更富肉香,是值得推介的原創菜式


紅色菲林卷哈哈!(預訂)
主菜之後客氣的梁師傅也走來問問意見,其實當日除了驚喜的西瓜饌外,山楂卷也是坊間罕見特色甜品,「酸咪咪」而富山渣的清香,不油卻軟滑,是值得推介的甜品項目。

親切的星級名廚。
一時許吃到近四時,期間也談到一些「作者」間的有趣故事,是有趣的小聚,謝謝梁師父和Cecilia、Jerria的安排。

消費:試菜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海景軒 (Hoi King Heen)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
電話:2731-288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