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12

人氣Don屋@丼丼屋食堂




極人氣的新場
青衣城隔年就會有一番新貌,尤其餐廳方面,嘉和戲院那一層早前就一口氣換入好幾間年輕化的餐廳。原本對吃丼興趣不大,但約了一位主理丼屋的主事人吃飯,就打趣來試試這間新店


較其他分店多了海景位,如不怕曬的話可考慮,不然內廳也企理,雖然坐得迫夾,是大商場的特色,但已習慣了。
背景不多介紹了,各位「丼家」應該會比我更熟識;要試的話,若非早來拿位,就要有心理準備排隊,十二點該不用多等,否則建議一點左右拿飛,第一輪客吃完,點四左右會安排到入坐



丼屋不敗之謎。
看過餐牌,似乎是圓方店的平民版,選擇大致分丼飯、釜飯和吉列定食,平均價錢約$98,最貴的吉列黑豚$128,細吃的話三人叫兩款,除開也划算。


我雖不喜歡,卻合市場口味,是幾乎每檯也會叫的「名物」。
要了小吃厚燒玉子,即煎,入口微暖但偏濕,情況較「一遊」嚴重,我的口味雖然偏甜但調味也真的十分甜,蛋味不明顯,在席的朋友亦有同感。


豬扒以價位來說吃得過,白飯就略為濕軟了。
主事人每星期的工作也要試丼,今天就改為吃吉列黑豚,配套包括撈生菜絲的酸汁,還有麵豉湯及最重要的白飯。


青衣城的選擇乏善可陳,這道$128的黑豚,可以一試。
奇怪吉列黑豚上放著蘿蔔蓉,幸好我不對蘿蔔敏感;我吃得不多,只撿了尾位來試,因為一般都會帶點脂肪更香口,炸得夠熱亦脆口,比起勝博殿也無那麼油,豚肉也軟熟,雖然論酥化程度與「丼吉」老店仍有佢離,但以這價位來說一試無仿。



服務絕對是新店弱項,要了鰻魚釜飯卻來錯了石頭鍋飯,而我們的定食未吃完,無資詢下急著收碟,聽朋友說其圓方店無這問題,可能是獨立個別事件吧。


以鐵釜形式上,賣相贏了一仗。
多等一回,鰻魚釜飯也來了,主角是以上湯煮過的飯底,沒見到人人也影來留念的「飯焦」,不過對我來說無所謂,記憶中在「與太呂」吃的也沒有見到飯焦。


只能說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飯吃起來雖然鹹了一點,但也軟熟,比方才的白飯好多了。至於鰻魚(鱔)十分薄身,吃完也沒留下甚麼記憶


比較起這裡的丼或釜,其實更吸引應該是tea set甜品,不過吃得很飽有機會再試吧。交換了禮物,也謝謝主事人作東,期待另一方面會有更好的消息。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以5*為滿分)
推介:暫未有
建議人數:1-2
評語:仍待觀察


丼丼屋食堂 Dondonya Shokudo 
地址:新界青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地下G02A號舖
電話:3904 16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