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13

再別與再遇@富士之幸

日本人的家

前身是「花之家」,現在是「富士之幸」,滄海桑田有說不完的故事。

認識了好些年,但自從舊公司分開後,一直也只在電話或instagram上電波中交往,直至早陣子有些時間才約到出來吃lunch。熟朋友吃飯,往往會吃得愈簡單愈好,始終飲食工作上要幾特別亦可以吃得更特別,稍微有自己的空間,反而想去找一些home style的店子,做返自己

桃花依舊。
好友別來無恙,仍是如小龍女般不吃人間煙火,稍作寒暄,原來幾年來各自的圈子變得那麼快,生活會令人改變,我不否認自己殘了許多。

另一款燉蛋,頗濕亦頗甜,失準,沒吃上第三口。
在同一地方吃飯,感覺卻來得陌生,是廚師班底換了吧,由零開始去建立一段關係,頗辛苦亦無得跳步,是日如是,所以我由最基本的定食開始,叫來燒北海道花魚定食,好友口味較我更健康,在餐牌中替她挑了刺身定食,同樣是魚料理,男女選擇亦大不同。

而說起來我還是懷念昔日薯球蓉的味道。
定食前例牌會有薯仔沙律,和前一手不同,是薯蓉配切絲的野菜,薯味討好,卻沒有下QB醬,是地道日本住家味道。

有趣是池魚、赤身、油甘、鯛魚等五式刺身切成方條,是少見的做法。
刺身定食賣相對版,份量也豐富,試了小件池魚,油份重味道頗濃,不腥,魚肉質感也飽滿蠻不錯的,始終由日本大廚落刀,多少有點保證。

份量十足的燒魚定食。
日本菜我有兩大最愛,納豆魷魚鵪鶉蛋紫蘇葉伴飯,另外就是燒魚,是的我喜歡料理絕非正常香港人接受到,好多損友吃日本菜時都頂我唔順。

很喜歡這種簡單的美味,但不推介大家了,可以肯定咁講,十個試十一個都會走返來同我投訴韌同鹹。
花魚又名鳳尾魚,是浸鹽水處理後再風乾的「鹹鮮」,味道濃郁肉十分實淨,不是人人吃得慣,但肉厚而富魚味,我就喜歡用來送白飯,而說真的,雖然只是魚,但份量唔少,正常兩個女仔都夠吃。

會再來試試少見的白燒鰻魚。
沒有甜品,餐後一杯咖啡,香濃消膩,很好,閒聊一回原來已夠鐘趕下一場,雖然蟹同獅子向來勢成水火,但都要說句生日快樂,回說起來這樣子的再聚都幾搞笑,是日未能試真餐廳招牌菜,會找個機會再來的,也祝好友生活愉快。

再別與再遇,感覺是幾抽離的,不知花田師傅生活過得好嗎?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燒魚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一試
菜式:日本菜










富士之幸日本料理 Fuji No Sachi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九龍尖沙咀寶勒巷10號2樓 
電話:2366 712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