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2

美心也要飛甩老套@翠玉軒



會想到華麗的扇影與美心有關嗎?


KC的星局,今次在這裡。
當「翠玉軒」在《米芝蓮 香港 澳門》首年推出被推介一星店,對於「美心」品牌管理,大家也彈多於讚,但不經不覺這間走高級路線的當代粵菜,已經連續四年守穩一星推介的殊榮,信不信都好,比較同是本地的幾個連鎖品牌,她們在保持水準方面,是較出眾的。

包下貴賓房嘗美食。

雖然仍有不少人抱有色眼鏡去看,但發掘餐廳特色一向是兩位飯局搞手的工作,在KC安排「新同樂」、「福臨門」等飯局之前,這些頂尖粵菜也一直被視為門高狗大,但今天大家也會問幾時再加場去試這類名店;而「翠玉軒」是我們未組隊飯局的地方,早前KC就安排了兩晚去試真餐廳水準。

開在中環IFC側的交易廣場,是不少律師和金融界朋友的飯堂,我來的是第二晚,店方已在內廳擺好陣勢,在有落地玻璃的貴賓房擺下三圍,不但免去開瓶更有免費汽水供應

管理本地最大中菜集團的星級總廚蔡師傅。
每檯不但也有一位伙計招呼,而平日四出巡察各分店的總廚蔡師傅,這天也拋下繁重工作,親自在廚房主理,這就是誠意。

寒暄過後,餐前小吃隨之而來,擺設也做得精緻,如果試過紫、白玉蘭或八月系列,也知這是一貫的「美心」風格。

有機健康料理。
幾項肉類菜式略為普通,反而素菜系列卻做得出色有機腐衣鮮淮的鮮淮山粉香清新,加上日式麻醬提味,十分開胃。
「豆有豆味」的推介。
足本海蜇頭,來自舟山,必吃推介。
另外點石齋素方是我最喜歡的一味,鮮腐皮軟柔不「立合」,一層卷著一層,不僅口感豐富,豆香味也為明顯,當然功夫繁多,很多餐廳現在已用「現成貨」代替手造,當然味道是兩碼子的分別

作為我的正餐份量亦有餘,不但大家見到「嘩嘩聲」,影下上放在「微博」國內「吃貨」的忙問在那裡可吃到,他們對此品問題多得答到唔想答。
湯來之前,也上多一味燒味小吃,但當看到窩巴乳豬伴脆脆龍鳳卷出現,心想這個小吃絕對不小!

正想問為啥檯上沒有乳豬醬,原來內有乾坤!
脆爆組合。
圖片以反映出「豐富」的味道,故龍鳳卷我就避開以免飽吃,而粵式烤乳豬皮夾上海窩巴及青瓜片,滬粵組合出的fusion味道,又香又脆,而內類已塗上自製甜酸醬中和膩口感,確是出色而美味的配搭。

燉海中寶,無味精靚湯。
到湯,是吊命用的食物,用上豐厚的花膠和螺肉去燉,清甜得要命,首局廚師加入魚翅,但「飯局製作」不再吃翅,以響應保育飲食,是夜試的走翅版。

扇影玻璃蝦球KC說非餐牌的常規菜,老實說跟「美心」交過手,要安排非日常供應的料理碰灰的多,真不知他用甚麼方法去加入這道「洗版」的華麗粵菜。
主角雖然是玻璃蝦球,但坦白說這道菜吃得太多,雖然爽口但印象其實不深,反而每碟廿件的菜膽、十二片的蜜餞金腿和甘筍砌出的扇圖,還有金黃蛋絲造成的蝶結,既悅目亦好吃,是當代表粵菜「飛甩老套」的心思。

「農圃」的美心版。
沒多餘芡汁的豬柳。
瑤柱糯米釀鳳翼焦糖黑醋小豬柳亦同樣受歡迎,但平日慣了在場內走走踢踢,招呼百人宴席,是日要坐定定去吃足全程,這種「堅吃」支持不了,只作淺嘗,不過喜歡吃香口菜的話,套用食友的話是值得推介

皮薄而鮮味的帶子雲吞,在凌晨五點寫緊此文時,絕對是「o答得落」的美食...
其實吃完以上的華麗巡禮,就是食量較大的食友也要喊停,幸好主食不是炒麵飯之類,而是清新的魚湯帶子小雲吞淡白的魚湯喝起來鮮甜不腥。

甜品方面有楊枝甘露,是芒果雪糕浸在甜味的鮮芒甘露上,席上大家好飽好飽,但也吃光吃清。

聽說是大廚在參賽前先推出讓我們試試。
我是抱著吃麥提莎餡的金話火腿而來,但最後竟弄來一味海參?!這個疑真似假的甜品,海參原來是芝麻糕,而餡是蓮蓉,雖然賣相勝於食味,但也要佩服大廚「咁玩野」的搞作,我想大家也不想餐餐也是美點雙輝作結吧?

確實是好玩又好味的粵菜宴,廚師按排近四人人的手功菜亦能保持穩定水準,而不少菜式更是只此一晚供應,加上妥貼的服務,《米芝蓮》一星相信來過的朋友亦會投信心一票。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KC菜單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翠玉軒The Square 
地址:港島中環交易廣場第二座4樓 
電話:2525 116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