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2

粉紅愛心臨十月@福臨門




十月期間限定的粉紅美點,收入將全數(不扣除行政費)下撥入「遺傳性乳癌」基金,善心美意,「飯局製作」全力支持



Daniel已經是連續第五年支持「粉紅」防癌活動。
其實安排飯局之餘,有更重要工作是影相,沒有照片單靠文字交代實在不夠全神(亦無理由得把口講吧!),亦因為比人知道自己有相機,因而觸法了這個飯局小插曲。

話說「福臨門」第二主理人Daniel某日致電來找替他影一輯甜品相,其實他的酒家平日會請專業攝影師替餐牌拍照,而我只是業餘攝影工作人。


今年在「福臨門」筵開六晚,是備受食友對賞的實力店子。
傾了一會,事源是Daniel,除了打理家族生意外,身為專業醫生的他對癌症病人抱有善心,多年來亦大力支持「香港遺傳性乳癌家族資料庫」透過慈善義賣集資捐獻遺傳性乳癌基金,去研發新的治療方式,幫助患者


趕及出爐,「飯局製作」全力支持!
十月由「福臨門」、「半島酒店」等多個飲食團體參與的「善心10月粉紅甜點共賞」慈善義賣活動,Daniel為此和廚師研發了一款原創的「粉紅愛心酥」;活動前期製作純粹是義務性質,不牽涉資金,而為了成品的照片要找免費食物攝影師,幫忙影輯甜品相作為Poster之用。


對於慈善活動能出一份力,兩位「飯局製作」負責人(也義務安排飯局8年),自然助言起行,通完電話隔天便趕往拍攝,好讓推廣善心的Poster趕及在活動前出爐。


美味之餘更重要是幫到有需要的病患者。
影完相後廚師即製了一份出爐酥我試試,方才鏡頭內小巧的粉紅愛心酥,原來是廚師用上混和當店製作的蓮蓉和麻蓉作餡(試過這裡包點或月餅的朋友便知兩者都是「福臨門」的出色項目),蓮蓉取其清香軟滑,而麻蓉取濃香,外層是酥化的中式酥皮,既保留到傳統的味道,粉紅賣相能貼合活動主題,看起來亦悅目精美。


在半島酒店「Felix」展出的小甜點。
而最新一批的粉紅愛心酥,更改良成為one bite份量,一口一件,感覺也更為輕盈,不但女士,相信是喜愛傳統蓮香和麻蓉味的朋友亦會被吸引過來!


無時間或交通不便的話,也可透過「飯局製作」訂購。
至於供應期及售價,《米芝蓮》一星「粉紅愛心酥」由即時起供應至10月31日,除了在「福臨門」供應堂食外,亦設有外賣服務,每盒三件$60,收入將在「不扣除行政費下」全數撥入 「香港遺傳性乳癌家族資料庫」基金


「飯局製作」全力支持義賣活動,為了方便食友選購,Isaac和KC會義務負責物流運送,替大家以原價訂購($60/三件),免費托運並在十月飯局活動上交收,減省食友的交通時間,收入款項會全數交予店方。(參與飯局方式請按此)

Daniel的美味提示:由於無添加防腐劑和增味劑製作,「粉紅愛心酥」最佳味覺期限為三日,回家後非即吃可存放雪櫃,品嘗前建議置微波爐加熱約10至15秒效果最佳。


福臨門 Fuk Lam Moon
地址:港島灣仔莊士敦道35-45號利文樓地下3號舖
電話:2866 066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