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2

特別專題:飲食博客的實況試菜小冊子


以博客身份在尖東Alfresco Lane,品評六間海景餐廳


隨5OCT號《New Monday》送的飲食小冊子。
下半年度有不少工作,其中之一是和KC、不眠王子兩位著名飲食博客一起,替《New Monday》的飲食小冊子「品味遊ALFRESCO DINING BLOGGER'S CHOICES」作一些餐廳的推介,並在今期的雜誌免費附送。


再次以博客身份去品評餐廳。
自己負責的「主場」是尖東帝國中心和尖沙咀海旁幾間餐廳,餐廳選擇是由雜誌方面推介,而菜式都是由廚師推介菜,我的工作是去試菜然後寫下意見(當然也會自己影相作記錄);活動分兩日進行,一個下午和另一個夜晚,其實自己亦是做這行出身,對於安排也不陌生(甚至更了解),抱平常心親身去試,和平日工作也是差不多,沒有代筆,當日試菜就通宵起筆在凌晨近天光交齊稿


除了攝影師也有拍片的工作人員,而在《Wooloomooloo》遇上漂亮的公關Karen是苦中的一點樂。
不眠兄說抽到好籤去試澳海城新場,那我也不算差,雖然同一個地方要花兩天進行,巴士車程也耗費了四個多小時,但一個下午天只需試四間餐廳,而另一夜就試兩間,至少比起KC兩天試十九間餐廳,已是撿寶了。


入夜,Alfresco Lane氣氛十足!
未說到餐廳推介,我認為這裡的海景也是一個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亮點,在次夜的晚上長達半個尖東的海旁Alfresco Lane湧入來happy hour的各路人馬,加上震撼的live band實在是啤一啤的好地方。


一個海景是這裡比別的尖東餐廳優勝之處。
負責的餐廳「Wooloomooloo Steakhouse」、「Only Buonasera」、「Bulldog's Bar & Grill」 、「La Villa」、「御苑皇宴」及「Brotzeit German Bier Bar & Restaurant」,已包括了意大利海鮮、西式扒房、英式pub food、粵式酒家菜和德奧平民菜,而幾間餐廳除了「御苑皇宴」外(有室內海景位),也有露天海景位置,而普遍消費晚市每位亦不用$500,大時節還會看到煙花匯演,如果是慶祝的話,也是不錯的地方


Brotzeit的名物。
Wooloomooloo的名物。
至於菜式推介,去各大便利店買本《New Monday》就知一二,而大家要留意,由於小冊子「品味遊ALFRESCO DINING BLOGGER'S CHOICES」限量二萬本,以現在所知旺角、尖沙咀、灣仔、九龍灣仍有少量供應,買時要留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