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12

龢味豬雜@信得過



做人以和為貴,飲食就更應以龢為貴


做人應該揀飲擇吃,吃不得宜,你的脾胃會跟你一輩子,沒完沒了。

穿插酒店、高級餐廳試菜飯局應酬訪問等等,別人眼中好不精彩的飲食生活,但人生從來是Zero-Sum Game,有寫不完的文字工作跟尾,更有些是一輩子也還不了亦還不起的損耗,如果用信用卡作比方,那就是九出十五歸付不清的償命債。


出賣健康的大耳窿


做人以和為貴,飲食就更應以龢為貴,不用工作應酬,其實在家煮碗豬膶湯,撇去膶後灼兩片瘦肉和唐生菜,讓五臟反樸歸真,不然工作積下來的味精或雞粉,脾胃已分解不了,愈積下來要還的利息愈甘。

有時想吃得豐富一點但也要節制,由新店開到幫襯到現在,這間吃豬的專門店子供應的BB豬雜,也是一個補充到營養,而味道亦不錯,比起鬼佬的雞胸沙律,有意思得多。
厚薄恰到好處,入口爽柔。
選擇有很多,以前很喜歡吃沙膶,是灼得豐腴爽口的頂級豬膶,不過近年已少吃,頂多買來煲豬膶水補血。


 BB豬雜專門店。

就在不久前再來,老樣子想樣樣多試一點,於是就在招牌寫著的「極罕有豬腰仔」上,多付了$8加了彈牙豬脆脆。


專金黃足料湯頭。
湯底無味精,是很甜的肉湯,該下了少少火腿去煲,所以帶點鹹鮮,而由於加了新竹米粉,不一回便吸乾了湯(建議改稻庭烏冬效果更佳),老闆加茶時見況,也主動地添湯,近年已很少見到這種老實的生意人了。


兩款「湯碼」也是爽口為主的豬雜,和澳門不同,現在敢打正旗號賣內臟的店子快要絕種,豬腰天然沒著色不是啤水或以硼砂做出脆得要命那種,反而是軟柔滑潤,沒豬羶味,材料好亦處理得很好。

不止脆更有「肉地」。
彈牙豬脆脆則是豬的軟骨,和平日單獨薄片的軟骨不同,這裡是新鮮豬留下來,連著瘦肉的上品,瘦肉薄薄的有兩三層,有肉甜亦由於是連著軟骨所以不會韌,比起平日吃到的軟骨位,質感更仔細,很喜歡這味道。

賬單的價錢是約$65,非常之不平宜,但不擔心要還利息,除笨有精,還是會再來。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豬雜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推介


信得過(Trusty Gourmet)
地址:港島灣仔謝斐道307~311號快添大廈GF A號舖
電話:2838 737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