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12

令人對Aqua改觀的pop up menu@St. George


一款材料以意、法兩款烹調演繹,「一雞兩味」的tasting dinner,是有趣的體驗



兩位大廚都是世紀神廚Pierre Gegnaire的徒弟。
一連兩天在Heritage 1881的古堡酒店的《米芝蓮》夜,首天是在《米芝蓮》推介的「隆濤院」安排60人的飯局,雖然幾味炸物比想像中失色很多,但在法定的百年古蹟勝景下嘗到不少off menu及得獎菜式,總算是不錯的體驗,隔天再來和飯局無關,是獲邀來試《米芝蓮》一星推介的St.George,來試由總廚Philippe Orrico和客席廚師Anthongy共同演繹的「Two Peas in a Pod」晚宴。

環境設計一向是「Aqua」集團的必殺技,百年木地板再加上東風味道的壁布,殖民地的構圖和「隆濤院」那四合院的風格,就算不來fine dining,平日也值得來走走參觀拍照(我以遊人身份無被拒影相,只要不是飯市)

兩位大廚和大人物Michael介紹後,就由我們分別去在法或意式菜單中自選一項,我揀的法式菜單。


四道菜(意、法二選一)菜單$988/位,另有$1,888的配酒選擇(供應至十月十四日)
餐前不知那裡傳來一側趣聞,相傳早前某資深食家汗流浹背也要仆到來,還要拉住主事人攝蜜照。比較起來這夜明顯平靜得多,和我一起出席的人著名飲食博客偽煮婦、不眠王子還有由濠江過來的Me Ieong同來,沒有餘興節目純粹試試菜式特色;而另一邊是媒體記者,長檯佈置得企理,招呼用的都是高級器皿,是的比較起同場幾間西餐廳,這裡是最高級走fine dining路線的「阿大」。

左法式、右意式。
先來是開心小吃(Amuse Bouche),兩位大廚分別用上時令海膽製作,我嘗的是海膽哈蜜瓜忌廉,雖然海膽上來時已溶了大半,但味道也算鮮郁,而忌廉和哈蜜瓜粒也甜甜的,是有趣配搭。

項意式配茄子做成Cannelloni

之後是萬人迷的鵝肝,未談做法,單是賣相已是件華麗藝術品,叫人不忍心去吃;這次和朋友對換,我吃的是意式做法,鵝肝以茄子卷著,是較清新做法,鵝肝味道是出色的,甚至不用茄子卷著也好吃。

必吃之選!
又試過法式做法吞拿魚配鵝肝醬鵝肝醬應以白酒處理過,吃起來甜而豐郁,有一點甜味中和,多吃亦不膩,而吞拿魚用上腩位,兩者配搭又香又滑,是出色的Surf & Turf,而綜合意見來說,也是法式做法較受歡迎。 

比較起法式傳統做法,明顯地以煙燻的鮮蠔,伴上濃縮而成的花椰菜海鮮湯凍來得有趣。
帶子較蠔好吃!
湯分別是法式的布列塔尼蠔湯(Brittany Oyster Soup)和意式凍湯(Cauliflower Panna Cotta Oyster),我試的是法式做法,熱飲的口味較傳統,蠔湯綿滑鮮甜,不過下了不少忌廉是幾膩的,而黑色的蒜粒味道也太濃,對我的胃納來說是很重負擔,所以只能淺嘗兩羹,不過碟內的帶子卻是鮮味可口。

值得推介的血紅牛柳!
大家交換來試試,意式的牛仔肉吃起略略過火,不過伴碟的甘筍以菜湯煮過,味道十分討好。
肉類主菜分別是法式牛柳意式牛仔肉,法式牛柳看色澤已知對辦,是新派的切法,既薄亦滑,肉香味也是愈嚼愈出,是值得推介各位牛魔去試的特色料理。

Philippe Orrico打理的1881 甜品出名了得,是鎮店名物。
去到甜品也很精彩,不過我連日的飯局後,已遠超胃納負荷,影影相分享好了。

是趣味性十足的一夜,亦套用席上朋友所言:「是令人對Aqua改觀的味道」,謝謝公關小姐Fanny的安排。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Tasting menu
建議人數:1-2
評語:可以一試

St. George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2A Hullett House主樓地下 
電話:3988 02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