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12

我的嘉樂之選@嘉樂冰廳


「茶記」點會有味拿手菜,試試呢味賣了幾十年的淨腩





記得小學年代有不少的「茶記」選擇,三坡坊的「金馬倫」那邊炸薯條同雞髀即叫即炸美味得緊,而舊時「五州」的沙爹牛肉包也有水準,而「嘉樂」當時亦不過是間街坊打躉的小店。老一輩的人個個會煮餸,誰會專程入來吃蛋?


生意好都接唔切,咁賣少樣又會易控制質素。

「嘉樂」這間老牌店,未走紅前的炒滑蛋不錯,後來物價高企,而他們就愈賣愈巨,結果多了一班區外客,和「澳牛」一樣經典。

近來情況是時生時熟。
某日因為要在附近工作,就同朋友來吃個簡餐,老實說已少吃巨無霸奄列,蛋是要講火候的即製料理,用的蛋漿愈多就愈難處理,在配套有限下,也只有閒日的9am-11am和下午茶時間吃到較穩妥的水準

淨腩$50無收貴
不過又咁講,說到底都幫襯了N年,如果要吃地膽「銀龍」,我還是會來吃炆牛腩,叫了一碟淨筋腩同碟淨米當下午茶。

滑蛋在家煮也不難,但炆筋腩就較花功夫,醬料和煤氣費可不平宜,對於「啖啖肉」的坑腩我麻麻地,但朋友吃得滋味聽說沒起渣,我只撿牛筋來吃,炆得軟糯帶點黏口,因為有膠質作用,所以汁會較稠身,撈米吃最適合不過。


應運而生的的商業化巨蛋已不能滿足熟客,但罵還罵,至少我也覺得點都要試試伙計每朝炆製,不是用高壓鍋處理的牛腩,賣了幾十年較巨蛋更懷舊更有代表性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炆牛腩
建議人數:1-2
評語:可以一試


嘉樂冰廳
地址:新界荃灣新村街40B號GF
電話:2493 73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