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2

韓牛料理全攻略@豐園



牛魔王的推介


飯局除了中菜,也會穿插一些特色小局,韓國料理也是其中一項受歡迎的項目,因為和中菜局一樣,是需要人多才能試多幾味,而早前「豐園」的主理人Jaevin說有些新諗頭,原來是用牛肉去創作不同款式的料理。
其實以一種食材去以不同烹調方式處理,不是容易的事,牛舌、牛肋骨和牛柳等不同部份的特性都不同,如何以不同方式烹調去發揮食材的特質是專門的料理人才能拿捏得好,飯局前又找了幾位朋友來晚飯,覺得效果都不錯,於是就把「牛魔王tasting menu」擇定下來。

小局一開便即收滿,於是要再增場讓百位食友參與,兩場下來也試到不少菜式,單是牛肉也試到六個部份四款烹法的特色組合,坊間韓國菜館也有牛肉料理,但這裡做法就較全面。

其實設計韓國料理較中菜更難,因為檯是固定的燒爐,不如中菜的圍數可加可減,而怎樣去讓一檯八人盡量多試幾味料理,這個責任就交給兩代主理人黎太和Jaevin了。

第二代主理人Jaevin亦親自在場主理。
小店家庭式經營,雖然店方絕少做包主廳的宴會,但為了招呼大家主理人亦特別加上人手幫忙出菜安排,亦免收開瓶,大家當然就佳釀百出。

兩晚所見,餐前的韓國小吃和泡菜也是受歡迎的人氣菜,尤其由專職的阿朱媽,每日家醃製的韓國高麗菜做的泡菜,吃得辛的朋友吃到中段仍追加,主理人也很客氣,食友要幾多就添幾多。


只有高質素的牛柳才能作刺身生吃,近年流行的韓國速食店要將貨就價,固之然做不來。
前菜之後是牛肉刺身,鮮嫩牛柳堆成的小山丘,上面打了隻生雞蛋,大家也不客氣撈混來吃,蛋黃作用是增甜滑度,牛柳用雪梨汁醃過,是韓國人獨門的天然軟化劑,吃起來沒雪味,解凍效果很好,是稱職有餘的餐前菜。


雖然大家開始對韓式鍋物和煮物多了認識,但始終本地人吃韓國菜的印象是由「龜背燒」開始,所以tasting的一環,也加入了三款主理人推介的燒物讓大家動手D.I.Y。

吃韓烤,正宗的店子也會配上一籃野菜,作用是把燒肉包著吃,一來能增香,二來亦能消膩,這裡就有生菜、韓國芝麻葉、甘筍和蒜片。

牛舌平日做法是薄切,是夜特別加厚三倍,燒出來的效果特別豐腴。

店員在面前替大家剪開時,也會感受到韓烤的好氣氛。

肉的表面會有坑紋,除方便燒熟,亦不會吃到筋渣。牛肋骨是連著骨的頂級部份,既有肉味亦有油潤的脂香,當大家爭著吃肉,其實大骨頭的位置才最美味,這道菜兩晚的水準亦出眾,是最人氣的推介。


牛胸肉的肉質較韌,韓國人也巧妙地用上梨汁和醬油醃製,就算不用鬆肉粉亦能做到軟熟的效果,雖然脂香不及肋肉,不過咬口和肉味兼富,這班牛魔王朋友也吃個無剩。


當美國雪花牛肉上來時,大家也以為是艷紅得似西瓜,須知牛肉解凍不好會變瘀色,兩夜的處理確實花過心思。

其實來了多年,一直只聞牛肉鍋在冬天很受歡迎,卻未試過,雖然已吃了不少的牛料理,但主理人也加入讓大家試試。

主理人千叮萬囑別要錯過烚牛後的肉湯底,因為是肉湯熬成,再加上融入湯底的雪花油香,如下個烏冬更是出色的單尾。
比較「Miyabi」的和牛,美國牛雖然油香有所不及,但肉味會較重身,也較有嚼口,略灼一下已很不錯。

其實只要試試入味的蘿蔔,便知水準。
款式多得吃不完,例如這個牛肋骨鍋,主理人說想讓我們比較究竟炆的美味,還是烤的較好,其實兩者各有捧場客,而大家也吃個精光。

滾熱辣的人氣海鮮豆腐鍋!
罕見的宮廷蕎麥麵,實在是健康素食推介。
單就正常人的食量,方才「牛魔王tasting menu」每樣試少少其實已有八九分飽,不過主理人們也擔心菜式不夠豐富,除了再加入豆腐海鮮鍋和韓國熟客必吃的炒魷魚外,還有Jaevin親自監製的宮廷蕎麥麵

混入蝦肉和豬肉還有韭王,每人三件即包上180件,包是時間,而準備百二人的材料亦非易事。

第二晚還加入了韓式卷物,也是黎太的得意之作。
而兩晚黎太亦親自包製的餃子,這道菜不是餐牌上的項目,是免費弄給大家吃的家常菜,以簡單而美味的comfort food作結,最適合不過了。

飯局上試的牛肉料理平日(午、晚)也可在餐廳試到,大家可在訂檯時預訂,價錢按人數和款式而定。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飯局菜單
建議人數:6-8
評語:值得推介
備:營業至凌晨04:00


豐園韓國料理
地址: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75號地下
電話:2721 928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