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2

澳門特集:焰之龍蝦會@品味薈




連麵包也用幾十萬的「火爐」製作,對這裡的表現是期待




廚師推介菜
在「稻菊」首場試餐時,已談起酒店的大人物行政總廚Joe,在不同地方也有聽過他的大名,而「星際」也是澳門酒店業,餐廳數目也是出眾的,要管理與及控製餐廳定為,很多事也需要他的意見,難得晚宴時間,能與這位忙得不可開交的大人物在「品味薈」一聚,向他學師,是期待的。


實在是難得一見的自助餐環境。
話未說完,由於行程緊迫,午宴後即撲出去「入貨」(那邊的蝦子平兼靚),回來已差不多是「品味薈」之約;而其實「品味薈」是藏在「品味坊」內,後者是自助餐餐廳,雖然我非自助餐迷,但比較香港,濠江這邊的配套就認真得多,先不談食物款式,單是主廳佈置企理的圓檯,如果不看自助餐吧檯,也想不到這裡是任吃的地方


我非能坐定的人,大家埋位等吃時,我繼續走走看,這裡的即叫即開生蠔,也是「品味坊」的回本位!
極人氣甜品陣!
而巡例繞場一圈,期時行政總廚Joe走來跟大家寒暄,要打理「聯合國」美食的他自然周身是刀。
眾人一來到便被吸引過去,是當晚的話題食材!
他先帶大家參觀特製烤爐做的原隻焗豬,這好東西只有香港高級餐廳才會供應,原以為加入這種宴客級數的料理收費自然不平宜,卻不知晚市每位不過MOP268,在香港吃一道主菜也要差不多這個價錢,絕對是任吃的「回本」亮點。


短短十分鐘已看到Joe出品的誠意,然後回到今晚的主戰場地「品味薈」,其實位置是夾在「品味吧」與「品味坊」之間的貴賓廳,而兩邊都是歐洲佳釀,一行十人安排在小長檯,試試Joe的手勢。


開心的包陣!
如「核爆」樣子的蘑菇包,有芝麻香而質感軟柔,不可錯過!
席上再次見到當地食家達人蘇蘇(人稱「蘇姐」),跟這位澳門美食通在香港過面吃私房印尼菜,是剛巧是日也有南亞味道的料理試到。
來澳門不得不吃的平民美食。
開席前大家也談起澳門美食,其實較之大菜,這裡的平民主食麵和麵包皆出色,尤其天然發酵的豬仔包皮焗得微脆卻不會硬得吃崩牙,內層麵糰綿軟有麥香,是Joe的thump up推介。


配搭清新,悅目的小料理。

是夜的菜式皆由Joe設計,下午當我在shopping時他已在廚房準備,如前菜醃三文魚配牛油果西柚,未吃單是看到廚師處理配菜,洋蔥、青瓜切得細緻已是誠意,而粗幼均一,口感自然比坊間粗厚闊圓亂來的切法討好

最讚是醃的時間和溫度處理拿捏得好,微冷而魚肉保留恰當的柔滑程度。
傳統做法是會下檸汁和少量香料配搭海鮮,而廚師用上挪威頂級三文魚,取油份少魚脊製作,我想好處是能減低出現泥腥問題外,魚肉味亦相對較重,也是席上首歡迎的一個好項目。


豪華的焗新鮮澳洲蠔。
嫩!
芝士焗塔士曼尼亞生蠔也是餐前小吃,我是很怕吃Kilpatrick那種手掌般大的焗蠔(睇到都飽!),是日用上小巧的澳洲蠔製作,芝士味不重而蠔仔也較珍寶蠔要鮮嫩,不錯。


方才大家已雀躍談起原隻烤葡豬,Joe也是客氣之人,即席名製作一隻讓大家品味。
大家平時吃的烤乳豬其實已不乳,這裡是用真正奶豬仔,皮薄而脂肪不多,適合原隻烤焗,葡式烤豬特色是皮脆外,肉也以歐洲香料醃過,由於是未戒奶豬仔,肉非常幼嫩是相當好吃的美食,這好東西在香港已消失了,我胃納有限但也盡量把味道記下來,部份朋友雖然下午已吃了兩餐(或以上),但也毫不客氣KO,掂!


店名物,用上「單一」干邑酒,是火焰的藝術!

奇怪突然聞到強烈酒香,回頭一看原來經理在準備「燒酒」,而未幾又傳來龍蝦湯味,啊!這才猛烈想到是經典的火焰干邑龍蝦湯

平日喝龍蝦湯也會配干邑增香,高級料理店更會有專人在席前「放火」表演,除了是視覺效果,其實加熱後的酒精揮發,餘下的酒香與龍蝦湯是天鮮配。
這裡湯頭加上薄薄忌廉,細滑無有渣粒,當問公關大員Elaine姐價錢,原來不過$68(圖中份量只是一半),在香港在酒店的價位也要翻高一倍,仲要無「放火」環節。


辣椒炒蝦:特色在於汁醬調味,我欣賞葡國菜會加入大量番茜增香,如Joe所說,沒有番茜的香氣成不了地道葡菜。
非洲雞:與非洲無關,是美麗的誤會,廚師各有秘方,做法是雞肉醃後配上鮮紅椒、番茄、香葉等配料作汁,聽說還會加入奶和椰絲,味道該是酸中帶點甜辛,席上朋友更以汁蘸飯吃,趣味無窮。
以下的環節已不是我能負荷的香辣項目,味道不能置評,但觀乎大家連下數城亦能KO全檯項目,評分是正面的。


大廚出馬!
如果大家認為「三星大廚」的行政總廚角色,只是行行企企不用入廚很「他調」,這位Joe哥忙了一天的「文武」工作後,還要親自在大家面前即席製作提拉米素,真是上天下海由冷盆到甜品也親力負責,才更真反映「大廚真相」!


很喜歡這個酒味濃爆的「星際金手指」!
他果然是喜歡煮食,用手打器把蛋白打發,再加上咖啡酒和「星際手指」置入朱古力撻皮內,我只淺嘗,但亦感受到店方的誠意。


首天的工作順利完成,之後大家到「品味吧」夜賞星空預祝中秋,那是後話,到走回房間,才猛然醒起忘記拿幾隻豬仔包寫博文時吃,凌晨四五點靠生果過活,雖然健康,但,很笨!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烤葡豬(品味坊)、自製麵包、火焰龍蝦湯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品味薈(Temptation Senses)
地址:澳門新口岸填海區星際酒店16樓 
電話:(853) 8290 8688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本也不太好自助餐,之前未有留意原來有咁正的燒乳豬,謝謝美麗的發現﹗
Elaine

Isaac said...

Elaine,
這種真正的乳豬,也真的要在澳門才有,謝謝妳們為我們帶來美味的回憶!

Isa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