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2

人少也能分享的滬菜之選@晉薈




就算一人來也有豐富的選擇


在正式上場前試試「稻菊」的Young line「菊」及全新的滬菜「晉薈」。
在家千日好,出外最重要是朋友,感恩的是這幾年來在飲食圈子,認識到不少極幫忙的朋友,每有最新的飲食資訊也會通知甚至邀約試菜,如早前公關朋友Heidi說將軍澳有兩間餐廳新上場,問可有興趣和朋友來試試?

圓桌的美食會議!
一向對她的安排有信心,如年前參與過她替好幾間著名品牌店的新店試菜,其中一間日本料理已獲《米芝蓮》推介;這次獲邀來試新店,亦二話不說問問幾位港澳著名飲食人氣博客朋友可有興趣同來,最後九人成團,在閒日午膳而言可說人氣濟濟。

今天可由港鐵站C出口直達,位置不難找。

兩年沒來將軍澳,這新發展區已變了天,尤其走潮流路線的「Popcorn」叫人耳目一新,酒店連著商場,由於我們去試菜當天酒店仍未正式開業,在場內遇上大少奶和何師奶,大家兜了個白鴿轉才找到入口,事後官方解畫現在可由「智選酒店」大堂直上,這方法清釋多了。

站十二分豐富的「鴛鴦菜單」
說起來,同一時間要試當代風格的滬菜與及日本料理,還好有不眠王子兄助陣,再加上日、滬兩位總廚特別設計量少款多的Tasting Menu,早前大家還怕吃不完包著走,這刻終於釋懷。

日本料理和滬菜廳樓底同樣的高,開揚寫意。
吃是重點但也要說說「鴛鴦餐廳」的有趣設計,同一進出口貫通「晉薈」及「菊」,一開二的格局令我想起中環「國金軒」;落地玻璃和兩層高的樓底,也是本地極少數富空間感的滬菜館,商務應酬亦不失禮,只可惜老闆較偏心,有六至七成撥給日本料理,問過經理中菜廳最多只四至五圍,訂檯也是必須的。

醉雞、燻蛋、酸辣象拔蚌、馬蘭頭、肴肉和海蜇頭
不喜歡這新派的馬蘭頭做法,感覺是卷得太實,馬蘭頭的香味亦不足。
覺流心的燻鴨蛋,蛋黃豐郁亦流心,實在不可錯過。

雖然是同一時間試「鴛鴦菜單」,卻因為喜歡中菜,所以就先寫滬菜部份;據Heidi說餐廳的菜式除無味精外,亦強調能設計成按位上的西餐風格,顯然是不落後於五星酒店的中菜,如是日的涼菜拼盤,擺設便教人眼前一亮。

海蜇頭來自名產地舟山,用的葵花部份,爽口調味亦佳。
以豆辦醬調味的酸辣滬風菜,我不吃辣,只能敬而遠之。
醉雞皮爽肉嫩,酒香不俗,值得推介!
吃完印象亦不深的肴肉。
雖然我認為人多「大堆頭」分享才有吃中菜氣氛,卻不時有食友問兩三人吃中菜的推介,所以眼前的六式組合,包括了港人最愛的「流心」燻蛋和醉雞及爽口海蜇頭,是三數朋友或應酬之選,尤其適合患選擇敏感的朋友。

肉厚卻柔嫩,美味。
涼菜沒很重的汁醬,嘗後還有空間再試富貴糟豬肚,豬肚難登大雅在酒店很少吃到,難得在此遇上,此物貴在處理功夫,不羶亦不韌,又帶點酒糟的甜味,是吃得開心的平民菜。


Heidi事後問意見,我笑說師傅去殼耗費時間不少,可考慮改為菜名強調這部份功夫。
熱葷是人見人愛的清炒河蝦仁一碟數十粒當地河蝦以人手去殼挑腸,吃的是手功錢;原材料所限,離產地千里的河蝦鮮味平平,但入口清爽火候拿捏不錯,油不多不膩很健康一客才賣$168,在酒店而言取價十分公道

效果較早一天來的KC所試更佳,不容錯過的美食。
繼續是海鮮項目蛋白花雕蒸蟹,感覺和滬菜無大關係,Heidi著意來問水準,大家的意見一致,蛋白滑而蟹鉗也不過火,還有靚花雕引出的蛋香,是值得推介的宴客名物

花菇肉厚也不要錯過。
清蒸河鰻著名的滬菜代表,味重我只能淺嘗,白鱔以花雕、酒糟同蒸,淡淡的甜酒香,我吃這道菜的經驗不多,不能置評,只能說白鱔燉得軟綿綿,不帶泥腥,在「老上海」吃過類近的味道,這裡調味就輕巧得多。

值得注目的包點項目。
到最後包點項目已飽得試不下去,但大家卻為生煎包而雀躍,我也被吸引來試了小半件,包底卻煎得焦香,麵皮軟熟帶甜味,肉餡味豐亦保留肉汁,也難怪去到最後也引來起哄。

輕盈的菜式調味配搭都很不錯,晚市平均消息約二百餘元,是值得推介的新店;唯胃不爭氣,紅燒肉和燉獅子頭沒能去試,不過以紅燒肉為例,四至五人用才賣$90,以上好雞湯燉的原盅獅子頭亦不過$60,價錢是合理得過份,有理由相信不久價目好大機會調整,要試趁早。

謝謝有關方面的安排,下篇「菊」再續。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涼菜拼盤、蛋白花雕蒸蟹鉗、生煎包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晉薈 Jin Cuisine
地址:新界將軍澳唐德街3號4座智選假日酒店2樓  
電話 : 2623 233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