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12

熱爆蟹粉意粉@PizzaZaZa

未試過,又點出來行?


三晚飯局,有兩晚是包場。
大家都知Isaac一向以中菜為主,一個月四星期搞八局中菜局已是等閒工作,但連續三星每星期安排一場西餐局,之後仲繼續和朋友來吃飯,老實說出世以來都未試過吃得咁密,而所說的餐廳,今天已成大家的人氣飯堂。


由獨家的海膽飯而引起故事,事後亦證明沒押錯注。
還記得首次來,是獲老闆娘Christabel的邀請,那天KC試了一口黃金海膽飯,便二話不說跟主理人說要來包場飯局,認識他也有八年,也真的很少看見他為一道菜而如此雀躍;一句話,就引發了之後的故事。


老實說安排西餐飯局十分有難度,和中菜不同,菜式是按位上或只供兩三人分享,廚師要同時處理三十多人的菜式,稍欠經驗後果可以很嚴重,首局一來便是包場,我的心其實是十五十六,緊張「結果會係點」。


菜式都是即製的,所以廚師也留意著時間。

那天大廚楊師傅率領的廚師團隊嚴陣以待,每上一道菜他亦會走出廚房偷望,看看大家反應之餘,並留意吃的進度,以控制上菜速度,這種體貼和認真,就算五星酒店亦做不來。


親力親為的楊師傅。
可能你會話因為飯局才特別認真,我稍後和朋友來吃飯,亦留意到大廚也會不時留意客人用餐情況,不信?可以問問之後自己訂檯吃飯的食友意見。

首局雖然有不少薄餅,但最受歡迎的,要數全麥辣肉薄餅。
追求健康的老闆娘給廚師的一道難題,就是要創製別人沒有的健康薄餅,於是大廚就用原片小麥,製作出挺身的餅底,搓麵糰時下了一些牛奶,成了獨家菜式;餅底夠脆,而餡料也不會焗得過火,出入慣酒店餐廳的朋友亦覺得有驚喜。


皮屬於厚身一點農鄉風格,吃落皮軟熟帶韌性,聽說與採用成本不菲的日本蛋,大概如此才有這種效果。
話說大廚在澳門頂級的意大利餐廳Don Alfonso 1890工作多年,澱粉質項目絕對是他的拿手作,如意大利雲吞是每日限量製作,餡芯釀入水牛芝士,而伴碟的雞粒肉醬味道亦討好,簡單的配搭亦受到嘴饞食友歡迎,這就是真功夫


來得太遲的美食。
首局最後一味飯局限定的燒春雞,用的是法國走地春雞,醃得入味,焗後仍保留軟熟肉質,火候控制拿捏得很好,只可惜當日我們已試了九味菜式,以西餐來說實在豐富得過份,所以大家亦只能作淺嘗。


大坑最人氣的爆場熱店!
首局的反應甚佳,於是在既定的第二場前,加插多場飯局,卻不知當我打電話給主理人時,她說餐廳這兩星期晚晚也做上兩輪以上客,所以只能安排十二位給我們,我說位置多少無問題,最緊要還是記得替我們留海膽飯...


即叫即煮的黃金味道。
當晚的小局,大家都是為黃金海膽意大利飯而來,一客意大利飯用上足足一板楓葉國海膽,試問200克的意大利飯以過百克海膽去煮,味道又怎會差?


但話說回來,足料之外,海膽的質素亦是成敗關鍵,我在其他餐廳試過類似的菜式,卻腥得要命,問師傅鮮香濃郁的秘方何在,他說「新鮮」,所以每天入貨少量只作限量供應,現在小店訂檯不易,要嘗限量供應的海膽意大利飯,就更須預早訂購。


楊師傅在期間也能控製到近三十隻溫泉蛋保持一流水準,沒有穿頗之外,亦呈流心效果。
一連三星期的三場飯局,大概是呼聲太高,連無線亦在最後一局走來訪問餐廳,師傅要在忙準備三十多人的飯局之餘,又要招呼要求多多的攝記,真是兩難!


第三號人氣名物!
而我更欣賞墊底的薯蓉,質感滑如忌廉,富濃郁的薯香原來師傅把薯仔切成薄片後以牛油煮溶,這樣就比起白烚更能保留薯香,然後再把薯蓉加入鮮煲的雞湯加煮,再置攪拌機打成蓉,在香港吃過最好的薯蓉在「盧布松」,而這裡也絕不容錯過。


蟹粉麵要新鮮即煮,否則會腥。
而適值秋風起,大廚就破格地將大閘蟹蟹粉配搭意大利麵,製作意式蟹粉拌麵,而每碟麵便要用上三隻5両以上的大閘蟹,而為了賣相美觀,亦只會用雪白的蟹身(蟹腳有黑色的衣),聽說師傅每朝花在拆蟹肉的時間便是半個朝早,功夫和成本遠遠高於海膽意大利飯,所以每日只供應4-5客


早前和澳門人氣博客蘇蘇談起此名物,她亦專程來吃呢。

炒蟹粉是技術,火候稍遜便會瀉油,而蟹鮮味亦頓減,而熱度亦是關鍵,不夠熱的話蟹粉極腥,所以每客也要即叫即煮,這也是一般薄餅店花不起的功夫,雖然份量看似是不多,但其實正常食量的人吃完一碟已九份飽,四人享用就剛好,因為之後還有其他餸要吃麻!


網絡飲年代,吃得好就「篤」入facebook share。
三局完結之後,接下來數星期也繼續被大家的「黃金系列」洗板,大家多了個新飯堂;而楊師傅亦笑說入行多年,亦沒有見過反應如此熱烈的事情,我笑而不答,「PizzaZaZa」確實是近年發掘到的一顆罕見金鑽。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意式

PizzaZaZa
地址:港島大坑浣紗街7號地下
電話:2881 828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