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2

低調的上樓鮨店@玄鮨





朋友是中環工作的大忙人,雖然生活的大部份時間付出於事業上,但和圈中朋友都一樣,骨子裡也喜歡找尋美食,而有時候她也會帶我去試一些低調的食店,如約了三個多月的一餐,就在雲咸街的一間上樓日本料理。

雲咸街夜夜笙歌,尤其是happy Friday,但前後兩星期步經Dragon I,站馬路乾杯的鬼較往日冷清得多,不用再繞到行車線也能如時到埗,經濟不景氣似乎漸漸浮現開來。

雖然開業數年,卻一直未來過吃飯,因為我對上樓的餐廳向來有保留,總覺是賺酒水的生意,廚師靠咀巴留住客人,且看朋友的介紹又如何?

估不多裝潢無特別,竟是坐無虛席,在競爭激烈的中環區,位在威靈頓街和舊食街的食廈餐廳老闆看了定流口水。

甫坐下店員送來熱毛巾,比起新派的鮨店只得濕紙巾親切得多,而看看餐具也印有玄鮨的logo,縱然換上無logo的筷子對味道無影響,但心理上,還是會帶點愜意。

刺身櫃內除了貝類,還有以錫紙包著的自製安康魚肝,這都是冬天的味道,還好沒有看到三文魚和蟹柳,似乎師傅對出品是有堅持。

朋友知我心,我笑說難得放監,儘管開懷去吃吧,今朝有酒,就暫別要想明天的事了。

餐牌的菜式很行貨,我們也明白的,因為有大廚在陣的日本料理吃omakase很正路,而我只叫了一味海藻沙律,其餘的由朋友著師傅安排,因為她是熟客。

頭盆設計得精緻,除了炸白身魚外,還有煮得入味的螺肉,還有配上麥子麵豉的烏筍用來清清口味,也很開胃,至於籃子載著的牛肉忌廉餅就太膩了,吃不消,沒怎去碰。


繼續海鮮,以池魚薄切後卷著安康魚肝和細蔥的創作料理,爽滑又帶著魚肝的甘香,伴以細蔥和點點酸醋就沒那麼膩口,如喜歡吃肥美的魚刺身,這款小吃定合口味。


秋刀魚已是水尾,所以一魚二食的刺身顯得瘦削,也帶腥味;反而薄切後以紫菜和漬蘿蔔絲製成的小卷,紫菜入口很脆不帶濕氣,要即製才有這效果,魚肉帶點爽嫩,因為去掉了魚皮,腥味也減淡了,加上脆卜卜的蘿蔔,是得意而味道不錯的創意料理。
朋友一吃便是兩客的大吞拿魚腩,似乎工作壓力大,所以要靠脂香補充正能量,師傅問我可要再加多件,我說少吃多滋味,世事如棋,沒想到來到年尾還有機會吃到O Toro同秋刀魚,也是今年的首次。

及後一件玉子和一碗大蜆湯,已很滿足;店員招呼雖然有點呆,但不影響吃的心情,而師傅不多言,卻懂得在適當時候作簡介,謝謝朋友的介紹,若喜歡刺身的話,隱閉小店的時令和創意料理也值得推介。

撰文時回想當天的晚餐,其實大都是肥美的料理,餐桌反映性格和口味,師傅對朋友的了解比我深入得多,而朋友在不經不覺間已埋了單,她說遠古年代欠下的一餐,那今天晚的一餐要比那時茹毛飲血豐富得多了。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時令料理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一試
菜式:日本菜






玄鮨 Xuan Sushi

地址:港島中環雲咸街63號巴力大廈3樓 
電話:2537 555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