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14

台北行:OL的Cupcake時光@Les Bébés

首次踏足敦化南路,小社區內的人和事雖然陌生,然而透過美食而認識新地方,竟是如此有趣。





首次遊台北,發生了不少趣事,原來對小社區化南路無印象,卻因為遇上料理達人「大師姐」女兒Jenny而對區內事物生好感;還記得在「青島豆漿」喝過浮著腐衣的鮮製豆漿時,她談起在地人常到的悠閒社區,在那裡走一圈,時裝店、家具店子甚至結合家居與美食於一身的CafePekoe」,感覺像mini版的東京南青山,處處皆見生活味道。


她知我的人生需要糖份,而今次之行目的之一是尋味個性Cafe,便介紹我到她和兒子常到的甜點CafeLes Bebe」,對只懂「Smith & Hsu」、「Flugel」、「UZNA OMOM」的異地人來說,與聽到新大陸似的。


來晚了,Cupcake Counter就欠了些姿彩。
據了解Cafe頗受小社區居民歡迎,有別於「一地窩夫&雪山厚多士」,主理人走少眾路線專注於Cuppcake甫入店已「先色」奪人,來晚了Cupcake已賣去九成錯過了最「繽紛」的攝獵時光!難怪便是閒日,當踏入三點三的「闊太時光」位置已半滿,回想方才街道卻找不著半個身影作問路。



甜點.談心~?
有趣是雖然主顧以女生為對象,裝潢以淺色調為主,中性自然,加上料理書和綠色盆栽點綴,Cozy氣氛無論下午茶或Brunch也寫意。


隨意閒點來一杯Latte,竟想不到是熊啤啤造型,奶泡略厚而易入口的味道,同行者猜想咖啡師該是女生,味道隱含料理背後故事,也是飲食事途引人入勝之處。


年輕侍者聽到我們對話,便主動以廣東話跟我們溝通,在地人能說流利廣東話也真嚇了一嚇,原來小妹子是地道台北人,在香港讀書現在是返家鄉放暑假,因為喜歡Cafe生活遂當暑期工;鄉異鄉人聽到白話倍感親切,好奇問起招牌Cupcake鮮醃得過份,是「添加物」對吧?


她著我試試,四款花樣造型,樣子都不同,切開細嘗感覺自然而甜度也恰到好處,非香精加工味道,原來是取鮮果煉成天然過果汁製作;難得是餡芯微軟帶少許濕潤,較之大量生產的乾巴巴工場貨,讓城市人憶起似忘掉的手作感覺。

台灣料理人介意品質,餐後她問感覺如何,又差意為何吃剩炸薯片,我笑說店子充滿陽光味道,招牌的甜點很有水準,鹹點相信是讓客人多點選擇,我們錯點了水準普通的項目,罪不在店方。


在乎客人感受,和店名般讓人回心微笑。

餐廳資料:
Les Bébés Cafe & Ba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10號1樓
電話:(02)2784-7460
備:素食餐單供選擇

1 comment:

Thalia said...

杯子蛋糕漂亮又精致,店的空間與裝潢也叫人覺得舒服。下次到台北,要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