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14

尋綠的足跡@素藝舍

綠色是值得深思課題,信多一口綠,會引起多一點對於土地關注,這年頭身體已告訴自己該走的路,一切一切,令追尋帶著保育理念的綠色飯局成為生活源動力。

這一天,和幾位年輕女友們來到上環的私房料理「素藝舍」,大家口味不同,然而打著茹素旗號,對瘦身中的朋友們絕對是無法抗拒理由。

走入素食大門,始感覺到主理人們對素食理念皆不盡相信,有些是免殺生、有些是為保育、有些以Raw Food貫徹健康,當然亦少不了為滿足為素而弄素的商業化齋菜,門派不同風格各有趣味;這天來到私房料理,收費較坊間的素食館都要高,在「黑心危機」充斥的年頭,賣得平倒令人擔心食材何來。



料理人的手藝反映性格,涼菜設計精美,色彩和調味亦細緻,加上一口式的設計,大概可想像到師傅也愛吃,細微處由客人角度去看,當中混入芝麻醬的秋葵和淮山是說不出清新可口。


市場口味使然,能貫徹八成菜式素口素心畢竟只有少數,撇開不討好的煎釀茄子,亦難得師傅保留了豆腐野菜夾餅、菠菜鴛鴦野菌,還有素菜中最難處理之一的素湯,醇厚味豐不遜老雞上湯,都是不容錯過的漂亮手功菜式。


雖然不喜歡中式素食館都總有一味大失雅氣的咕嚕肉,但用上猴頭菇作餡,炸後脆脆的而餡芯充滿彈性,而甜酸汁調味恰到好處,想追加卻傳出已售罄的惡耗...及後以華麗的黃金炒飯作結,至此已覺值得為此而來安排一場Go Green飯局,大家可有興趣支持?


餐廳資料:













素藝舍 Art Veggies
地址:港島上環德輔道中279號豐和商業大廈2樓
電話:2205 072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