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14

Comfort Moment@滄浪亭

不知大家會否有想不到吃甚麼,雙腿便不期然走到某間店子的時候?這些店子,往往帶給我們最舒適的Comfort Moment


家住青衣北,往時在雜誌社工作,回家前總不忘到美孚新邨的街坊老店嘗一口滬式燴麵,再剩44號巴士回家。雖然工作環境改變了,然而偶然不用為試菜奔命時,還是會來探探老伙計,吃一些住家味道的麵點。

隱於露台,區外人不易找的小店。
區內街坊早已曉得店主有性格,只開午、晚市,三至六點的落場時段她們除了要切菜準備晚市外,更重要是弄「福食」和「打牙骱」,初認識還要以為她們「厭錢腥」不接生意,但幫襯好些日子後,人漸漸長大,才明白一家人相處的的生活時光,比賺不完的錢財更重要。

喜歡早吃晚飯,除了吃夜飯飽著肚子睡會發惡夢,店晚市六時半店開,家庭式作業同一時間最多招呼十位客人,不到十分鐘後門外便排著長龍,等不到的只能外賣,早來的鳥要才得嘗。


甫坐下便來例牌,入鄉隨俗先來一杯凍豆漿,然後是燻魚和嫩雞燴麵,她們的燻魚切得薄薄的,喜歡「啖啖肉」的朋友常投訴不久嚼口,但真正喜歡的,還是會欣賞連著骨的部份脆嫩可口,還有豐富的魚皮,都是比「啖淡肉」的魚腩位更可口。

雖然她們的菜飯很不錯,但還是喜歡有湯有菜,嫩雞燴麵從來是我的最愛,大量白菜撒在湯頭,麵條卻不如坊間般燴得粉糜入口如餬,湯頭依舊濃稠,喝起來帶著加入奶油熬煮的甜味,味道雖然說不上驚為天人,但簡簡單單吃得舒服,人生不就為這口comfort的感覺?


雖然價錢較坊間小海麵館高,但客人絡繹不絕,方向走對了不愁沒知音。

說回來,草草吃完還是趕快埋單,不打搞老闆娘了。


餐廳資料:











滄浪亭  Tsong Long Ting 
地址:九龍美孚美孚新村第1期百老匯街7-11號平台25-26號
電話:2785 0212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nice post, would that be related to the noodle shop in shanghai? or probably just adopt the same name.
That SH noodle mini chain (back then) remains as one of my fondest slurping moments.